央广网沈阳8月24日消息(记者 秦岭)沈阳公积金中心自推出跨省通办业务以来,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为来沈就业职工办理异地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接续业务5081笔,占全国公积金中心同期业务量的34.69%,为跨设区城市重新就业职工接续公积金账户提供服务便利。 

  日前沈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跨省通办服务工作经验得到住建部的充分肯定,建议全国学习推广沈阳公积金中心的经验和做法。

  沈阳公积金中心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开展跨省通办服务,组织业务培训,明确使用方法和推广流程,统一印制小程序二维码分发至各区业务网点,一对一指导临柜缴存人通过小程序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

  据了解,为了确保畅通联动,沈阳公积金中心优化业务系统,强化技术保障,使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与中心核心业务系统畅通对接,保证程序设计合理,转移流程简洁,业务响应及时,全国最快的一笔异地转入业务在沈阳中心产生,从发起到办结仅用时13分钟。

  沈阳公积金中心还积极联合北京公积金中心,对4419名原在北京工作来沈重新就业的职工,开展全面筛查,主动宣传服务,电话远程指导职工注册应用公积金小程序办理异地账户转移接续业务,解决职工公积金重复建户合并难的问题。

  沈阳市公积金中心还应用公积金小程序中职工缴存信息、贷款信息和还贷明细的数据可查询功能,在不增加外地公积金贷款职工提取要件的前提下,解决了不同公积金中心缴存职工合计提取超限问题,弥补跨设区城市数据信息共享短板,有效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