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7月30日消息(记者马瑛) 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30日晚发布通告,公布沈阳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

  2021年7月30日,沈阳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为7月24日排查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情稳定。通过询问患者本人及家属,并结合相关部门大数据信息比对,形成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如下:
  某某,现住址:大东区珠林路荣乐社区,为我市7月24日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7月15日0时驾私家房车至沈阳桃仙机场接机(乘机人为我市7月24日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在房车上过夜;11时28分在大东区中国石化沈海加油站加油;后驾私家房车前往营口市,14时左右先后在营口市通惠门市场、西市三杰水果超市购物;后在站前区红运广场附近居民楼停留,当晚在金海新苑南门附近河沿海鲜馆就餐。
  7月16日8时30分左右到营口市通惠门市场购物;后在老边区花灯小镇附近平房停留;15时再次到通惠门市场购物;15时30分左右乘私家房车前往本溪市;18时左右在本溪花溪沐温泉斜对面河边驻车露营。
  7月17日16时左右从本溪市自驾返沈;当晚在房车内过夜。
  7月18日14时左右先后到大东区龙之梦购物中心、大什字街草仓路3505菜市场大厅、东边城街纯碱馒头店、边东街辉山新鲜站、边东街珠林鲜肉店购物。
  7月19日7时45分左右到大东区珠林早市购物;10时28分到大东区东边城街纯碱馒头店购物;13时35分驾私家房车去内蒙旅行,途中经停新鲁高速新民服务区,22时到达新鲁高速科尔沁服务区,驻车后在房车内过夜。
  7月20日8时45分至新鲁高速扎鲁特旗鲁北镇加油;9时38分至霍林郭勒玉贤生鲜超市购物;10时30分到达可汗山景点;13时30分到达九曲弯景区;18时30分到达乌拉盖湖停车场,驻车后在房车内过夜。
  7月21日12时到达布林泉景点,14时左右返沈,途中于新鲁高速扎鲁特旗鲁北镇加油;经停新鲁高速新民服务区。
  7月22日凌晨1时到家,12时至大什字街草仓路3505市场购物。
  7月23日15时46分乘出租车到北部战区总医院和平院区接人,16时58分在大东区东边城街纯碱馒头店购物,17时左右驾私家房车前往浑南区鸟岛,驻车后在房车内过夜。
  7月24日,排查后接受隔离观察。
  温馨提示:现提醒在上述过程中与患者有过接触的市民,按传染病防治法有关规定,需采取如下措施:
  1.立即向所在社区或村委会登记备案,社区或村委会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持续跟踪反馈情况,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
  2.要减少与他人接触,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14天内居家暂不要外出;
  3.在此期间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时,请第一时间与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或佩戴口罩,前往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就医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全程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