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5月9日消息(记者 马瑛)为促进旅游市场回暖和旅游消费回升,满足后疫情时期旅游新需求,推动旅游经济恢复性增长,大连山海集团与渝、鄂两地文旅部门合作推出“山海十万人游三峡”旅游项目,促进三峡旅游复苏振兴。

  十万人游三峡启动仪式(央广网发 大连山海集团供图)
  日前,山海集团“十万人游三峡”项目启动仪式在湖北第二大城市宜昌市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湖北省宜昌市政府、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等部门的支持。湖北省宜昌市政府、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大连山海集团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十万游人游三峡项目预计可增加渝鄂两地旅游收入6亿元。
 黄鹤楼,我来了(央广网发 马瑛摄)
  2020年10月大连山海集团就联合中国国旅(武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武汉扬子江游船有限公司共同推出“山河无恙 与爱同行 扬帆起航 万人游鄂”(简称万人游湖北)活动。山海集团的万人游湖北活动,受到湖北省文旅部门和宜昌市政府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据介绍,这是疫情后国内首个大规模的长江游船项目。
  山海和三峡有个约会(央广网发 马瑛摄)
  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大连山海集团董事长周志峰认为,在后疫情时代,游客的出行需求剧增,对于旅游行业来说是一个发展的机遇,要发挥湖北、重庆丰富厚重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着重打造高质量、高服务的旅游产品。大连山海集团通过“山海三峡游”项目组织十万游客来湖北、重庆旅游,推动经济共享、资源整合,促进国内旅游行业共发展、共繁荣。
  游三峡的银发老人(央广网发 马瑛摄)
  在山海集团“十万游客游三峡”启动仪式上,湖北省宜昌市副市长周正英表示,旅游产业是三峡库区发展最快、质量最高、最具活力的支柱产业之一,山海十万游客游三峡,必将给三峡旅游增添新的活力,必将促进重庆和宜昌旅游资源共享、品牌共创、产品共建、线路共推、合作共赢一体化发展。
 游客在武汉东湖(央广网发 马瑛摄)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一级巡视员王定国表示,重庆围绕“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形象定位,突出打造三峡、山城名片,努力建设文化和旅游强市、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大连山海十万游客三峡游是个良好的契机,今后,重庆将以长江三峡旅游为平台,策划一系列公共艺术活动。
  游客在神女溪旁合影(央广网发 马瑛摄)
  本次山海十万游客在湖北神农架、昭君故里留下足迹后,从湖北宜昌上船游三峡,到达重庆后参观红色渣宰洞等红色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