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黄宝锋报道 一天之内集中开复工项目47个,计划总投资230亿元,预计一季度全市开复工项目154个;市主要领导率队赴深圳考察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打响产业招商“攻坚战”;成立项目专班,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发展掣肘问题,助力企业更好发展……3月的丹东,全市上下涌现“带头抓落实比作风、善于抓落实比本领、层层抓落实比贡献”的生动实践。

  今年年初以来,丹东市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建设在东北亚地区有影响的国际化水平的开放型城市,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创新型城市,绿色发展、美丽文明的幸福宜居城市”的发展目标,高质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狠抓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改善,实施创新驱动,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强化实体经济,筑牢发展基石。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2月22日,全省政府系统“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丹东市第一时间启动了专项行动,明确了6个方面、263项重点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全市上下聚焦实干,持续转变作风、狠抓落实。
  丹东市通过不断完善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张图表、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建立起定期调度工作制度、工作专班制度、难点问题解决落实制度,建立落实好重点工作表奖、立功授奖表彰制度和约谈工作制度等一系列抓落实新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扎实推动“三落实”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据介绍,预计一季度,丹东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5%,进出口总额与去年同期持平,实际利用外资240万美元,引进内资到位资金64亿元,增长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