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绿满旅顺口 生态宜居城

2016-11-15 17: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1月14日消息(记者张四清)大连市旅顺口区位于辽东半岛最南端,近年来,这个以建设“绿满旅顺口,生态宜居城”为目标,积极打造“山川林成海,路岸林成带,田野林成网,村庄林覆盖”的生态美景,全区林业资源大幅增长,林业生态建设成果显著。目前,大连市旅顺口区有森林面积32万亩,森林覆盖率44.51%,林木绿化率 49.56% ,人均占有公共绿地19.4平方米,处于省市先进水平。

  按照“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建设目标,大连市旅顺口区出台了《旅顺口区青山生态系统工程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大力实施道路绿化、乡镇及村屯社区绿化、森林公园建设、青山保护、河流绿化、经济林建设、花园式单位建设、林业种苗建设、矿山(矿坑)植被修复等十大工程。5年来,全区社会造林绿化总投资近 20 亿元,累计新植各类苗木 3560 万株,折合造林面积 8 万亩,大大提高了旅顺口区整体绿化水平。

  大连市旅顺口区在全面推进造林绿化的同时,还不断加大对林木资源的管护力度,多措并举,确保全区造林绿化成果。区政府每年拨款 300 万元,委托旅顺林场全面负责涉农区域主要道路两侧及可视范围内绿地养护工作, 2015 年涉农区域主要绿地管护面积 300 万平方米,绿地管护率达到 100%,有效保障了青山生态系统工程的建设成果。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宜居;造林绿化;涉农;旅顺口区;道路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