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6月7日消息(见习记者 麦丰)6月7日,辽宁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正式拉开序幕。据了解,辽宁今年参加统一高考的考生数为187524人,比去年增加18785人。全省在14个市共设97个考区,启用263个标准化考点,7315个常规考场、967个备用考场,并按组考防疫要求设置123个备用标准化考点,3172个备用隔离考场以及14个备用医院考点,117个考场。全省选聘监考及其他考试工作人员约5万人,齐心护航高考。

父母齐上阵为女儿加油打气(央广网发 见习记者麦丰摄)

考场里的条幅(央广网发 见习记者麦丰摄)

各方协力为考生保驾护航(央广网发 见习记者麦丰摄)

完成第一场考试的考生自信满满地走出考场(央广网发 见习记者麦丰摄)

手持鲜花迎接考生(央广网发 见习记者麦丰摄)

神情愉悦的考生(央广网发 见习记者麦丰摄)

“蓝丝带”车辆护航高考(央广网发 见习记者麦丰摄)

考生和家长需要关注的是,考试及录取期间,“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将及时公布招生考试机构和招生院校的电话,方便考生和家长咨询与申诉。此外,考生可通过“辽宁省教育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号、“辽宁招生考试之窗”网站查询高考成绩、录取结果等信息。

编辑:麦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