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每天路过青年大街304巷的刘女士发现,路边的桃花都开了。“清晨走过这里,春风一吹,花瓣飘落在马路上,又美又浪漫,心情特别好,为一整天的工作和生活开了个好头。”刘女士说。
沈阳的春天实在美。你看那马路两侧,一簇一簇的鲜花,洋溢着生命的气息,川流不息的车辆,好像在桃花丛中徜徉。说起春季赏花胜地,不能不提铁西卫工明渠,进入4月,卫工街河畔桃花竞相开放,随手一拍就能将春天最美的风景留下,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
家住浑南万科明天广场的张先生每天上下班会路过三好街、青年大街、远航西路。他说:“上下班一路都是花,小区里的桃花也已经开放,沈阳的春天好像一座大花园,这是一个会让人有幸福感的城市。”
一步一景一陶然
春日的红花绿柳,为本就风光无限好的高校和公园更添景致。
“最近我每天都会拍校园的风景发朋友圈,绿柳、桃花、小池都会进入镜头,偶尔不发,朋友圈还会有人询问。”辽宁大学一位教师表示,辽大桃花的美,完全不输名声在外的银杏。东北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高校都种有桃树,桃花在这个季节均已盛开,为校园增添了别致风景。
校园似公园,公园景更俏。南湖公园、中山公园、五里河公园……成片的小桃林都已经开花。走在公园里,桃花繁盛,一步一景,心情十分愉快。尤其在五里河公园漫步时,还能看到沈阳的地标建筑“大钻石”盛京大剧院,为这自然风光增添了人文气息,更能让人感受到沈阳这座城市的现代化和生态之美。
春日旅途醉人心
4月的沈阳,最适合旅行,踏青、观鸟、看展……看不尽的风景,道不完的故事。
沈阳故宫红墙边的桃花,仿佛从400年前走来,讲述着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沈阳世博园含苞待放的连翘,映着湛蓝的蓝天和嫩绿的树梢,为五彩缤纷的春天添彩;沈阳鸟岛内流水潺潺、鸟鸣啾啾,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卷。
人间四月天,风光无限好,一切美景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的4到5月,景区内的山桃、玉兰、樱花、山杏、海棠等都会开放,市民不必出远门,就能看到繁花烂漫的美景。
4月,带着对人们的美好祝福走来,为沈阳增添了勃勃生机的灿烂。盛京花开好,与君赏春光!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刘海搏/文
高级记者 张文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