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隔离病房里来了机器人

2020-02-07 10:24:00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病房里的送餐机器正在调试

  4日,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北陵院区的隔离病房里来了一批新“护士”,它们是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送餐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应用物联网技术,通过无线路由器接收指令,可以将物品精准送至指定地点。这家医院是沈阳市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备用定点医院,用机器人帮助护士在病房中取送物品,不但节约人力,减少医护人员感染的机会,还降低了防护用品的使用频次。

  2月5日,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沈阳市红十字会,向防疫前线单位捐助总计价值610万元的系列机器人产品及智能医疗辅助设备。其中包括医用配送机器人7台、多功能餐饮服务机器人14台、智能护理床10台。

  医用配送机器人采用多载体设计,方便消菌杀毒,可用于传染病区的药品、器械、耗材配送工作,提升医院在防疫期间的物资管理效率。

编辑: 郑皓月

沈阳:隔离病房里来了机器人

4日,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北陵院区的隔离病房里来了一批新“护士”,它们是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送餐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