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家抗战主题儿童体验馆在沈阳开放

2016-11-25 10:36:00来源:沈阳日报

  “妈妈,我长大了也要当英雄。”11月24日,国内首家抗战主题儿童体验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儿童体验馆正式开馆,引起许多小学生的极大兴趣。

  据博物馆馆长范丽红介绍,这是国内第一家以抗战历史为主题、全面反映抗战史的儿童体验馆。主旨是向少年儿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中国传统文化教育。

  儿童体验馆面积约210平方米,主要内容包括时光隧道、打响抗战第一枪、抗战时钟、冲出封锁线、AR动态绘画、英雄配音吧、3D墙画、互动问答、影音视听、观影区、我是英雄、英雄谱等15个别具特色的体验版块。以多媒体互动游戏为主,依托先进的AR虚拟成像技术,将历史文化传承和教育融于游乐体验之中,以积极调动儿童的兴趣与参与度,在游乐体验中学习历史,体验抗战精神。

  记者在“冲出封锁线”实体迷宫游戏前看到,三块大型实体迷宫板上,展示了三套不同的任务剧情。小朋友们可以通过手动移动场景中的主人公形象,帮助主人公绕过敌军,走出迷宫。

  在馆内的圆桌处,放置了三位抗日英雄的卡通涂色卡与涂色彩笔。孩子们参照示例进行涂色,完成的涂色卡再由平板电脑进行扫描,就可以显示该人物的3D虚拟成像。此环节通过让儿童手动涂色,扫描触屏,点击人物进行互动,拉近了儿童对抗日英雄的心理距离,增加了对历史人物的学习兴趣。

  更有意思的是“英雄配音吧”数码配音游戏体验。这是一个迷你配音棚,精选了多段抗日电影片段并附有电影简介,有试听电影片段原音、配音的选项。当孩子自己录制完成配音片段后,将自动上传至服务区,并由工作人员帮助想领取配音文件的孩子们拿到电子配音文件。这样可让孩子们通过为经典影视人物配音,加深了解抗战的艰辛历程与坚定信念。

  为了确保儿童体验馆良好的参观秩序,体验馆采取参观预约制。观众可以通过电话和现场两种预约方式预约,预约电话:024—88338981。(记者 陈凤军 崔俊国)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抗战主题儿童体验馆;国内首家;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