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3月16日消息(见习记者李子平 实习生刘嘉宁)未来三年,辽宁将统筹抓好转型升级与培育新动能,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实现新突破。

3月16日,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黄学利介绍了辽宁全面振兴三年行动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主要内容及重点工作举措。

辽宁数字产业化具备较好发展基础,软件产业起步早,企业较多,服务外包业务收入持续居全国首位;沈阳与北京、上海构成国内集成电路装备三大重点地区。《方案》提出,要提升数字产业发展能级,大力发展软件产业,做强电子元器件及设备制造业,发展下一代通信网络、物联网、区块链等数字产业,打造软件开发千亿级和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百亿级产业集群。

辽宁将发挥在智能装备制造、半导体芯片制造设备等领域产业底蕴和科技优势,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可控贡献辽宁智慧。实施“揭榜挂帅”、应用基础研究等科技攻关项目,引导骨干优势企业联合高校院所组建实质性产学研联盟,攻克工业软件、人工智能、新型通信网络、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数字经济领域关键核心技术10项以上。

编辑:吕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