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3月16日消息(见习记者李子平)2023年辽宁固定资产投资将增长10%,2025年固定资产投资将突破万亿元。

3月15日,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黄洋介绍了辽宁全面振兴三年行动投资工作安排部署和主要目标。

今年年初以来,辽宁省发改委建立了全省年度建设项目库,以及若干重大工程300个重点项目、央地合作100个重点项目、亿元以上6000个项目、中央资金项目等“四个项目清单”,巩固全省投资基本盘。

全省2023年度计划实施项目超13000个,总投资超5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8000亿元。重点推进SK海力士、华晨宝马全新动力电池、西鞍山铁矿、沈白高铁、京哈高速公路绥中至盘锦段、引洋入连、桃仙机场二跑道、大连新机场、桓仁大雅河抽水蓄能等重大项目。

目前,辽宁省央地合作已在全省各地区全面展开,正在实施、计划实施和正在洽谈的重点项目500余个,总投资超2万亿元。

辽宁聚焦省级重点项目,给予项目全流程服务保障和要素供给政策倾斜。优先配置建设用地和能耗指标,开通绿色审批通道。项目建设阶段提高水、电、气、路等相关配套设施保障水平。定期组织开展重大项目现场办公活动。需省级解决的重大问题,省政府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需要深入研究的建立问题纾解台账,及时分解交办省有关部门,实行省级推进解决直通车机制。

编辑:吕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