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7月3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刻认识到新发展理念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充分看到贯彻新发展理念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更加坚信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新发展理念在辽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自觉摆脱惯性思维,打破路径依赖,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要把维护“五大安全”这个政治使命、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有机结合起来,谋划富有时代感的高质量项目群,用高质量项目支撑辽宁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为产业赋能增效,推动“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要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围绕解决好人的问题,着力打造发展环境,厚植创新创业沃土,吸引更多科技型企业和人才集聚辽宁。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以发展促安全、以安全保发展。要提升项目化能力,着力提升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战略要求转化为具体项目和具体行动的能力,提升利用外部资源和社会资本发展壮大自己的强烈意愿和能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辽宁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