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实施稳岗扩岗以工代训,将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通知中的以工代训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12月份。  

  各地根据本地专账资金情况进行科学测算,合理调整确定以工代训补贴标准,为符合条件的企业补发年初以来以工代训补贴。以工代训统计口径为人数,一人一年只统计一次,避免重复统计。在省本级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吸纳劳动者以工代训补贴标准仍为沈阳市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困难企业以工代训补贴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月140元。  

  各市根据培训项目和补贴标准评估结果,调整当地培训项目和补贴标准,并将新经济、新业态等行(产)业以及与农民工培训相关的职业(工种)列入当地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目录。对于国家尚未发布信息的新职业或不具备核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条件,而有技能提升和就业需求的岗位,各市可根据实际需要向省人事考试中心申报专项职业能力考核项目,经核准备案后列入本地区培训项目目录。(记者 徐铁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