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辽宁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沈阳市东北科技大市场举行并进行线上直播。本次活动由辽宁省政府、沈阳市政府主办,辽宁省发改委、辽宁省科协、东北科技大市场等单位联合承办。

  作为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37个分会场之一,辽宁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云上分会场名称为“筑梦辽宁·智创沈阳”,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在东北科技大市场设置了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厅和大学生及返乡创业展厅。活动期间,将举办双创项目路演、成果展示、会议论坛、专业服务等各类活动35场,以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业创造热情,活动将持续到10月21日。

  据介绍,近年来,沈阳市实施了100家双创载体提标升级行动,不断增强双创载体孵化、熟化和转化能力。在打造双创活动品牌方面,沈阳市相继举办了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沈阳地方赛暨2020沈阳创新创业大赛,组织东北科技大市场、东北大学科技园等双创载体举办了东北科技大讲堂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助力创业者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截至目前,沈阳市共有各级、各类双创载体191家,孵化面积达504.5万平方米,服务创业团队及企业1.2万家,创业及就业人数约16.4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