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辽宁计划减停撤100个学科专业点

2017-07-19 11:31:00来源:沈阳日报

  今年辽宁计划减停撤100个学科专业点

  辽宁将增设机器人工程、生态农业等专业

  7月18日,在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花蕾透露,今年,辽宁计划减招、停招或撤销100个左右不适应需要的学科专业点。到2020年,辽宁将停招或撤销本科39种专业的79个专业点,高职专科20种专业的84个专业点;增设智能制造技术与工程、机器人工程等18种本科专业,以及生态农业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等19种高职专科专业。

  围绕辽宁先进装备制造业等相关领域,辽宁计划重点建设20个省级和国家级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目前全省已组建11个职业教育集团。同时,面向三次产业,将全力打造复合型、创新型、紧密型的校企联盟,目前已组建42个校企联盟,吸纳783所(次)高中等学校、2577家(次)企业加入联盟,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培养适应行业企业需求的高端应用型人才。(记者 肖春苹)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学科;职业教育;集团

今年辽宁计划减停撤100个学科专业点

7月18日,在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花蕾透露,今年,辽宁计划减招、停招或撤销100个左右不适应需要的学科专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