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戏剧学院奖(暨国际戏剧文化节)将于11月举行

2017-06-29 13:28: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28日电 第七届国际戏剧学院奖(暨国际戏剧文化节)将于11月底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将汇聚48个国家、130余所世界顶级学院团体,引入6台以上世界级剧团艺术展演,数百位世界级戏剧、影视界权威、明星参与。

  6月26日召开的2017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社区活动期间,中国话剧协会秘书长、国际戏剧学院奖(暨国际戏剧文化节)组委会秘书长商学峰介绍,国际戏剧学院奖(暨国际戏剧文化节)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戏剧协会(International Theatre Institute, ITI)、中央戏剧学院创立的一个世界级大型戏剧文化活动。旨在推动戏剧艺术发展,创作更多的艺术精品,激活艺术的未来。

  “为推动话剧表演事业的长足发展,鼓励话剧舞台上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及团体,中央戏剧学院于2011年设立‘国际戏剧学院奖’。” 商学峰介绍了中国·国际戏剧文化节的前身,“该活动举办六年来,赢得了各界人士的热情支持和充分肯定,吸引了全世界众多优秀戏剧团体的加盟。国际戏剧文化节正是‘学院奖’的升华。”

  商学峰表示,未来举办戏剧文化节,将国际戏剧资源引入到国内,借此将国际戏剧学院奖打造出东方的“奥斯卡”盛典。

  据了解,本次国际戏剧学院奖(暨国际戏剧文化节)将设置首个全球规格戏剧体验周、国际戏剧影视人高峰论坛、海峡两岸戏剧影视人高峰论坛、首届IDF国际艺术院校服装化妆设计大赛等精彩内容,同时获奖剧目还将全国联展。

  在未来商业与文化拓展方面,国际戏剧学院奖(暨国际戏剧文化节)将在举办地设定专门的产业基地,引进世界130多个国家的剧社入住举办地,打造“万国戏剧城”、“国际戏剧村”,并配备常驻公务人员,持续性地为带动地方文化产业发展、文化旅游事业的推动做出重要贡献。

  “国际戏剧学院奖(暨国际戏剧文化节)不仅涵盖了世界戏剧的内容,还包含了世界大学生服装、化妆大赛等内容,40多个国家的顶级学院团体来参赛,体现出国际戏剧文化带动城市旅游文化的双重魅力。”大连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中国北方演出联盟主席张荣荣希望,国际戏剧学院奖(暨国际戏剧文化节)明年可以在辽宁省大连市举办。

  “大连是时尚之都,国际戏剧学院奖(暨国际戏剧文化节)的举办必能实现双赢。”中国北方演出联盟主席张荣荣说。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国际戏剧;学院奖;文化节

国际戏剧学院奖(暨国际戏剧文化节)将于11月举行

第七届国际戏剧学院奖(暨国际戏剧文化节)将于11月底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将汇聚48个国家、130余所世界顶级学院团体,引入6台以上世界级剧团艺术展演,数百位世界级戏剧、影视界权威、明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