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贫困学生捐款捐物5年 “丹顶鹤温暖行动”感动大凉山

2016-11-25 10:41:00来源:辽宁日报

  11月18日,又一批过冬用的棉衣和3000元捐款从盘锦市兴隆台区地税局寄往四川省凉山州,而这是盘锦市兴隆台区地税局第5年捐款捐物。

  5年前一则来自四川大凉山区孩子因贫困上学困难的新闻,让兴隆台区地税局的干部们有了想帮助他们的念头,于是一支名为“丹顶鹤温暖行动”的爱心团队自发组建成立,并开始陆续向四川凉山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捐款捐物。

  这一举动得到了团队周边亲友和部分纳税人的积极响应,爱心团队不断扩大,捐款捐物数量不断增加。爱心团队将捐助的衣物、文具打成包裹,邮寄到山区小朋友的手中,并把邮费明细及时公布,让善举公开化、透明化。此项活动还不断在地税局的QQ群、微信朋友圈进行推广,孩子们的照片、成绩单感动了很多人,团队也一再扩大。

  几年来,“丹顶鹤温暖行动”爱心团队已为四川省凉山州的5所小学发出邮包20余次、100余包,共计捐助衣服4000多件,鞋子400多双,书包文具几百件,筹集善款数万元。(郭婷婷 徐海龙 孙大卫)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丹顶鹤;大凉山;团队;贫困学生;捐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