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2月4日消息(记者马瑛 吕文卫)11月22日央广网播发“沈阳苏家屯区百余户居民住‘冻楼’啥时能供暖”报道后,副省长王明玉对此事作出批示,沈阳市政府高度重视,主管副市长刘旭辉连夜组织苏家屯区委区政府调查处理此事。据了解,报道提及的小区为中兴街道庆大香格小区二期,开发商辽宁庆大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园区内消防、燃气等主要配套工程尚未竣工的情况下,擅自向部分业主交付钥匙,因验收不合格导致无法供暖。

11月22日,央广网报道庆大香格小区供暖问题后,苏家屯区政府连夜组织推进供暖设施整改和验收。

搬运供暖设备(央广网发 苏家屯区供图)

11月27日,完成供暖设施整改工作,目前,供暖公司正在组织验收。为保证能够达标供暖,区政府组织供暖公司完成换热站循环泵扩容及换热器片安装等应急工作,确保实现近期供暖。

检修供暖管线(央广网发 苏家屯区供图)

为解决过渡期间应急采暖,给住户发放184台电暖器及临时供暖电暖器电费。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走访,通报工程进度情况,为居民发放安全用电告知书,指导居民安全用电,确保过渡期间群众安全。

给住户送电暖气(央广网发 苏家屯区供图)

央广网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