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9月26日消息(记者马瑛)朝阳市“辽洽会”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会和签约仪式在沈阳举行。此次辽洽会朝阳市共推进16个项目,意向投资额544.04亿元,有8个项目现场签约,投资额402亿元,其中有4个项目参加省签约仪式,意向投资额129亿元,项目数量排在沈阳和大连之后,位居全省第3位。这些项目都是基于朝阳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和发展方向而精心谋划、精细挑选的,其中清洁能源项目和数字经济项目,都是朝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项目推进过程中,朝阳市委书记张淑萍表示,朝阳“十三五”期间,抢抓进入高铁时代和京津冀产业转移等重大机遇,坚持以项目为中心,深入推进开放合作,依托7个省级开发区承接项目,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快速提升,开启了一条欠发达地区的产业振兴之路。

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会(央广网发 市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辽洽会”搭桥,朝阳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主要负责人和有关部门共同来沈阳推进项目,彰显了朝阳深化开放合作、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也表达了对各位企业家来朝创业发展的热切期盼。

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市委宣传部供图)

张淑萍说,朝阳正着眼于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和建设“数字朝阳、智造强市”,谋划打造17条产业链,加快延链补链强链;着眼于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生态,为广大企业家和各界有识之士搭建广阔投资平台、厚植创新创业热土。朝阳市委、市政府将以最真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家在朝阳放心投资、安心创业、顺心发展。

市长谢卫东在朝阳展区(央广网发 市宣传部供图)

朝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表示,通过“辽洽会”这一国家级重大展会,与各位企业家畅叙合作情谊、共谋发展大计,是朝阳实施开放合作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盛事,更是让企业家走近朝阳、了解朝阳、参与朝阳未来发展的良机。此次推进会“一对一”“点对点”推进了一批事关朝阳高质量发展大局、 “十四五”发展全局的重大项目,同建设银行、农发行、盛京银行就金融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各方会谈气氛融洽、成果丰硕,必将为今后一个时期朝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希望通过此次“辽洽会”,有更多的企业家关注朝阳、投资朝阳、融入朝阳。朝阳将全力以赴推进在朝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共谱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