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7月18日消息(见习记者麦丰)7月17日,在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即将到来之际,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残联、铁西区残疾人各专门协会以及街道三所阳光家园在铁西区春晖特教集团聋人校区组织开展2022年铁西区特奥三人制篮球暨趣味田径系列比赛(周)活动。

全体学员、志愿者共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央广网发 白纪春摄)

在三人制篮球比赛中,场上运动员积极传球、投篮,配合默契;场外观众们呐喊助威,为队员们加油欢呼。“比赛中看似简单的动作,背后是大家积极训练的成果。智力障碍学员们想要学会某个动作需要大量的分解练习。作为健融教育中的重要一环,体育运动对智力障碍者能力的提升效果明显,运动唤醒了很多智力障碍者沉睡的潜能。”铁西区智力亲友主席高玉艳告诉记者,“这次运动会充分展现了智力障碍者自强不息的良好精神风貌,提升了他们参与社会活动的信心。”

获奖运动员领奖(央广网发 白纪春摄)

夹球跑、托球跑、抛实心球……趣味田径比赛的快乐传递到每个人身上。拔河比赛场地,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声中,工人村街道阳光家园全体学员齐心合力,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家长志愿者们看着孩子们乐在其中,他们的脸上也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拔河比赛(央广网发 白纪春摄)

据悉,工人村街道阳光家园在铁西区残联的指导和支持下打造特奥阳光家园班,充分发挥学员的运动特长,培养出以全国特奥篮球冠军李文峰为代表的一批优秀特奥运动员,先后在全国、省、市、区举办的特奥运动会赛事中斩获90余枚奖牌。

铁西区残联副理事长彭鹏说:“在本次系列活动中,我们还将组织开展特奥论坛、融合交流、特奥体检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帮助他们逐渐找回自信心,还让他们结交到更多的新朋友,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编辑:麦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