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5月22日消息 在辽宁省沈阳市于洪区迎宾路街道,和谐社区书记刘倩和金域花园社区书记吴莉丽既是两个社区的带头人,又是一对抗“疫”路上的姐妹花。她们迅速落实上级防控部署,为社区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成了社区防疫一线两抹亮眼的“红”。

刘倩:我是党员我先上

迎宾路街道和谐社区书记刘倩(央广网发 图片来自于洪区委宣传部)

面对突发疫情,刘倩立即整合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组建起疫情防控工作组。她结合网格管理工作模式,深入践行“两邻”理念,通过“传统+新媒体”宣传方式,引导居民正确对待疫情,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

为保障疫情期间居家隔离人员的物资供应,刘倩组织志愿者服务队,通过“点对点”爱心对接、电话、微信等方式帮助居民购买生活急需品,并为社区内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提供邻里结对“一对一”帮扶,打通民生保障的“最后一公里”。

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刘倩白天在现场指挥调度,维持秩序,晚上调度转运隔离人员。她既是防控一线的宣传员、战斗员,又是安稳后方的联络员、信息员,不惧风险,时刻守护着居民平安,践行着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核酸检测现场的刘倩(央广网发 图片来自于洪区委宣传部)

吴莉丽:不畏困难、挺身在前

在金域花园社区,吴莉丽勇挑防疫重担,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同守护辖区内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金域花园社区书记吴莉丽(央广网发 图片来自于洪区委宣传部)

面对社区内各类紧急情况,吴莉丽总是能第一个赶到现场,迅速解决社区里的大事小情。在疫情管控期间,针对个别群众对“不出小区、不聚集”等防疫要求不理解甚至不配合的情况,她耐心劝导,力保社区防控不出漏洞。为保障社区内隔离人员和独居老人的日常所需,吴莉丽细致统筹、关切慰问,确保生活物资按时送达,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的传达和解读工作,化解居民的焦虑情绪。

吴莉丽耐心为居民答疑解惑(央广网发 图片来自于洪区委宣传部)

为确保居民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吴莉丽利用“线上业主群、线下小喇叭”相结合的形式,督促居民按时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并组织工作人员为年老体弱的居民提供上门检测服务。她常说:“我苦点累点不算什么,居民的希望都在我们身上,他们的安心,就是我们的使命。一定要尽最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奋战到胜利。”

编辑:麦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