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名选手齐聚沈马 沈阳选手夺得中国籍组第一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夏之声捷运栏目报道:2019沈阳国际马拉松赛于8日早上8点在沈阳奥体中心正式鸣枪开跑,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共同感受跑步的乐趣。

  早上7:00,大部分选手就已经来到比赛现场,检录、拍照、热身……有条不紊的做着赛前准备工作。对于跑友们来说,这是一次盛会。参赛选手杨霞  我跑步3年,平时就在五里河赛道跑步,对这个赛道非常熟悉,也喜欢在这跑,希望安全完赛的情况下成绩能提高点,进430(4半小时)。

  参赛选手曹清山:“长跑有十多年了,经常参加全国的马拉松比赛,这次咱们是半程的,20多人组成一个方队,争取在两个小时全部跑完,一个也不能掉队。

  本届马拉松共设置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和迷你跑四个项目。比赛路线使用沿浑河两岸的马拉松专用赛道,以沈阳母亲河浑河为核心,自西向东,环水而设。

  321 ,发令枪响……出发……”

  8点整,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从奥体中心出发激情起跑。最终,来自肯尼亚的乃贝·艾曼努埃尔2小时1627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肯尼亚的鲁托·格莱戴斯·婕蓓特2小时4414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乃贝·艾曼努埃尔:去年就已经来参加过比赛了,赛道比去年来讲还是有一定的提升的,如果明年还有比赛还来。”

  值得一提的是,沈阳人代俊峰以2小时26分22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项目中国籍男子组第一名,同时也是男子全程马拉松项目第八名。代俊峰:“沈阳马拉松地势平坦,沈阳这座城市也很热情,欢迎大家都来沈阳参赛,体验我们东北老工业基地焕发青春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