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是中国传统的男女相识的途径,虽然曾经被反对旧的包办婚姻的新时代男男女女从视作洪水猛兽,但近些年,随着我国大龄“剩男”、“剩女”数量激增,以及以《非诚勿扰》为代表的相亲真人秀节目的兴起,人们对于相亲的看法正悄然发生着变化。近日,武汉的富豪相亲大会便引发了广泛争论。 
    屈富强,40岁出头,武汉某高端婚恋会所的总经理,曾策划、组织过武汉第一、二届富豪相亲会。眼下,第三届富豪相亲会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11年前,屈富强就把目光盯向单身富豪,成为中国最早从事富豪相亲活动的专业红娘之一。那时,富豪们还没现在这么开放,相亲大多秘密进行。
  2010年的首届财富英雄相亲会,尽管报名费高达59999元,报名的富豪人数仍达到300多名,报名的女孩则超过1万人。2011年举行第二届时更加火爆,虽然报名费提高到99999元,但报名的富豪猛增到3500多名,参与海选的女孩也激增到5万人
。  【详细】

    十万元报名费的相亲大会,像小编这种“吊丝”怕是连想都不敢想,而那些报名的富豪们往往有着傲人的财富,成功事业,豪宅、名车无数,而过盛的财富往往让他们无法去寻求真爱,当漫漫长夜来临,独自一人守着空荡荡的大屋子之时他们便会感受到孤身一人的空虚寂寞冷,于是,富豪相亲大会似乎是拯救了他们。

    而除了那十万元的报名费,参加相亲大会的男嘉宾还得经过严格审核:资产必须超过3000万元,或年收入超过100万元;有工商营业执照、房产、车辆、纳税、单身等证明,无犯罪记录等。

 

    富豪相亲大会对于那些单身的妙龄少女们而言是一次不可错过的寻找“金龟婿”的机会,因此,前来报名的姑娘们也是络绎不绝,但组委会对于报名者的筛选也是异常严格的,超过30岁的不要,有婚史的不要,照片看起来不养眼的不要,这样淘汰掉一大半人;剩下的4000多人,由20多名工作人员分别与她们进行电话和视频交流,凭感觉留下2000人进入面试;面试往往要进行一个多月,由爱情顾问、心理咨询师等组成的团队,每天约见七八十人,每人面试10分钟左右。
  三轮筛选过后,留下140名候选人,竞争40个派对女嘉宾的名额。这些候选人,均容貌姣好,身高162厘米以上,具备大专以上学历,谈吐流畅。其中,也不乏海外留学生,北大清华的硕士生,还有高校教师、公务员等。
    由于将生活的全部重心放到了事业上,富豪们往往很难寻找一段纯粹的感情;另一方面,单身少女们为了寻求富足的物质生活纷纷报名参加相亲大会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对于相亲大会上双方提出的那些苛刻的条件让我们不得不疑惑这些富豪和美女们来到相亲大会真的是想要寻找自己的终生伴侣吗?富豪们用金钱能否换来幸福美满的爱情,少女们为了锦衣玉食的富足生活是否真的要舍弃爱情的权利?在当今社会,爱情与金钱可以划等号吗?

 

    关于爱情与金钱的争论从未停止过,有人说爱情理应是纯粹的,是一起坐在秋千上看着淡淡月光散在彼此脸上的浪漫;是坐在你单车后座去看春暖花开的温馨;是孤单之时你的陪伴永远都在的甜蜜。有人说爱情就像是一味佐料,有的话更好,没有也无妨,生活本身才是最重要的,倘若有一天因为没钱连饭都吃不上,那还谈什么感情呢?仔细看来两种说法似乎都有道理,下面小编就带您看一看电影中的金钱与爱情。

    前些日子大火的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讲述了由汤唯饰演的时尚败金女文佳佳虽曾经迷失在金钱的漩涡之中,但却在浪漫的西雅图一步步找到真爱的故事。

    影片中,文佳佳有一段对吴秀波饰演的Frank的一段煽情描述“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他也许不会带我去坐游艇、吃法餐,但是他可以每天早晨都为我跑几条街,去买我最爱吃的豆浆、油条。”引发了人们的思考,作为女人,究竟应该寻找什么样的爱情,是追求法餐游艇?还是豆浆油条?

    在电影《我愿意》中李冰冰饰演了一位事业有成的大龄剩女,在一次偶然的相亲中与由孙红雷饰演的杨年华,与此同时,唐微微所在公司接了美国的客户,客户代表竟是7年前抛弃自己的男友王洋。

    此时,杨年华却开始了一波又一波的热情攻势。而王洋也不甘示弱,意图通过忆苦思甜昨日重现唤醒唐微微重回他怀抱。

    王洋因为生意失败而要离开中国,唐微微去陪王洋,王洋发现自己还爱着唐微微,但是已经错过了。而此时唐微微也得知了杨年华其实是收购王洋公司的三盛集团唐微微在巴黎接受了杨年华的求婚。

 

小编的话: 

   文佳佳选择了frank的豆浆油条式的爱情,老周可以给予她法餐和游艇,但从一个时尚败金女追求奢饰品,文佳佳最终选择了爱情,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关爱更能让文佳佳那颗缺乏关爱的心得到温暖。

    唐微微的故事让我们很容易想起一条微博,“问:如果一个男人装做有钱人跟你在一起,有一天他告诉你他其实是个穷光蛋,那么你会跟他分手吗?答:必须分手,诚实是两人相处的基础;问:如果一个有钱的男人装作穷光蛋跟你在一起,有一天他告诉你他其实很有钱,那么你会跟他分手吗?答:不会,我爱的是他的人又不是他的钱。”其实我们为什么要谴责后者的女主角呢?在一个男人穷困潦倒之时能够与之相伴不离,她为什么不能享受后来的荣华富贵?

    对于爱情,年少之时我们都曾有过很多幻想,当我们听着周星驰说出“曾经有一段真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直到失去之后才后悔莫及,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如果上天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一定要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段爱上加一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的爱情誓言,但后来伴随着马诺、凤姐的横空出世将我们原本的爱情幻想击打的稀碎。   

    爱情不可能脱离物质,没有物质作为基础的爱情终究是空中楼阁,但如果仅仅通过物欲去找寻爱情,那么爱情便也失去了它原本的价值,那种“直到我们老的哪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的温馨浪漫又何处去寻觅呢?

    富豪们想找寻完美伴侣的想法没有错,单身少女想嫁入豪门想尽荣华富贵也没有错,又有谁不希望有天仙相伴,衣食不愁呢?

微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