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委屈的酸楚提醒年轻一代还须学习控制情绪理性参赛

    * 乒球女单决赛后均痛哭 丁宁、李晓霞不握手

    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争夺战刚刚结束,国手李晓霞苦战五局以4-1(11-8、14-12、8-11、11-6、11-4)战胜队友丁宁成功夺冠。比赛进程中,丁宁三度发球被判罚违例扣掉4分,局间通过翻译向组委会表达强烈不满,并且在赛后丢冠后与央视记者周到抱头痛哭。

  

    * 丁宁像个受欺负的小女孩儿与记者周到抱头痛哭

    现场助威的球迷们用时起彼伏的加油助威声来鼓励这位90后小将,只要丁宁每追回一分就会用雷鸣般的掌声给予回应,可惜眼眶湿润的丁宁不可能情绪不受到影响,最终第五局是以4-11落败,将奥运会冠军拱手让出。赛后,丁宁走到混合区附近并没有接受央视的专访,而是像个受欺负的小女孩儿与记者周到抱头痛哭。

 苦——被逐出赛的苦闷让我们铭记时刻遵守职业道德与竞技精神

    * 于洋暗示退役 问世界羽联:运动员的伤病你们懂吗?

    得知世界羽联的这一决定后,于洋在微博上写道:“我们只是受伤,只是选择利用规则放弃比赛。只是为了接下来第二阶段的淘汰赛打的更好。第一次奥运会改为小组循环再淘汰赛,运动员的伤病你们懂吗?辛苦的带着伤病备战了四年说取消就取消我们的参赛资格。你们无情的打碎了我们的梦想。事情就是这么简单,没有那么复杂,但就是这么不可饶恕。”

 

    *王晓理质疑奥运赛制:凭什么用我的梦想来买单!

    在于洋暗示退役,并直陈世界羽联击碎梦想后,王晓理也直指世界羽联自己不完善赛制捅出来的篓子,却是用“我的梦想来买单。”“真的没有想过辛苦了四年的结果是这样!满身都是伤!为了比赛一在坚持!从10年的不被认可!嘲笑!到现在能够有能力去争夺奖牌!中间的努力大家能够明白吗?我跟搭档一步步走过来大家看到的都是荣誉可我们的付出呢!你们不完善的赛制却要我们买单!凭什么?你们取消的不只是一场比赛!而是我的梦想!!” 

 甜——只因过往的失败与刻苦才换来今天成功的甘甜

   

     * 焦刘洋:我苦苦多等了四年,但人生终究是公平的    

    为了一枚奥运会金牌她足足多等了四年。中国选手焦刘洋8月1日在伦敦奥运会的泳池完成梦想,她以2分04秒06摘得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赛后她笑着哭了,“为了这个冠军,我苦苦多等了四年,但人生终究是公平的。”

 

     教练刘海涛形容“这孩子真想证明自己,非常玩命。”

    “如果不是四年前那场失利,也就没有了今天。四年的时间,能改变很多东西,例如在北京菲尔普斯可以拿八金,但在伦敦他夺一金都很艰难。”焦刘洋说,四年,我也变了。在被记者问及这四年是如何度过的,刚才还平静的焦刘洋没能抑制住自己的情绪,她红着眼圈说,“其实在2009年全运后后,那段时间状态很低迷,思想波动比较大,为了改技术,每天过得都很难。”“那时候偷偷对自己说,实在撑不住就放弃吧,但好在教练没有放弃我。”焦刘洋说,“现在回过头想想,真要很感激教练了。”      

      

 辣——“拼死也得拼不能白来” 用爽辣的拼搏证明银牌的价值

 

   *  奶奶从不敢看陆浩杰比赛 父母:儿子两年半没回家

  陆浩杰的举重之路并不顺利,甚至用痛苦来形容也毫不为过。2004年,陆浩杰在一次练习时膝关节严重扭伤,之后,他只能降低练习强度,应有的水平一直无法发挥,导致他多次与奖牌失之交臂。2007年,陆浩杰进入江苏省举重队,但膝伤始终“缠”着他。2009年,膝伤未好,不料他又在一次练习窄拉时扭伤了腰,甚至连医生都告诉他:“你以后不能再练举重了!” 

 

    * 父亲:我觉得儿子长大了,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8月3日,是陆浩杰22岁生日”,虽然没能拿到奥运金牌,但爸爸闻云才一点也不遗憾。他说,陆浩杰和队友包揽了冠亚军,都为国家争了光,尤其是看到他擦干泪水毅然决然的走上了挑战的舞台,忍着剧烈的疼痛,为梦想而坚持一举时,他觉得儿子长大了,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