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羽毛球头号女双组合“让球”败给韩国 现场遭嘘

    在31日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小组赛A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以14:21和11:21爆冷不敌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由于双方在场上失误频频,击球不是出界就是下网,比赛时温布利体育馆内嘘声四起。现场的观众则很不理解:“双方在国际水平以下,简直是训练的水平,这对其他选手是不公平的。中国是体育大国,应该给其他队伍做个榜样,在赛场上应该代表中国的形象。”

 女羽故意输球原因:避同国相残 欲包揽金银

    * 中国方面

 

    由于中国队的另外一对组合田卿/赵芸蕾以3战2胜的成绩夺取了小组赛D组第二的成绩出线,所以他们淘汰赛中的第一个对手将是中华台北的程文欣/简毓瑾组合,如果能够战胜对手而进入下一轮,那么他们将迎来A组第一名和D组第二名之间的胜者,也就是说,如果A组的中国选手于洋/王晓理今在今晚的比赛中战胜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的话,那么于洋/王晓理将夺取A组小组第一的位置,这样的话,这两队中国选手就等于说被分在了同一个半区,也就是说在决赛之前中国队将要提前“自相残杀”

 

    * 韩国方面 

    而这样的情况对于韩国来说如出一辙,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需要赢下这场比赛,这样才能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如此一来,她们才能够避开自己同国的另一对组合,避免出现决赛同国对手自相残杀的局面。

 中韩羽球队回应消极比赛风波 互相推卸嘘声连连

    *中国队:王晓理赛前右膝受小伤 韩国组合先消极比赛

 

  据中国队内部人士透露,王晓理在赛前热身时右膝不慎受了点小伤,裁判长在赛前已经知道她的伤势。而且在赛前训练中,于洋/王晓理看到郑景银/金荷娜根本没有进行热身。比赛开始后,是韩国组合先发球下网,让中国队感觉他们像是在消极比赛。

 

    * 韩国队总教练成汉国:中国队是始作俑者

  

  由于C组的河贞恩/金旼贞与波莉/乔哈里的比赛在A组那场比赛结束之后进行,所以这两对组合可以选择比赛结果,进而选择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双方在比赛中都不想获胜,因为胜者将面对世界第一的于洋/王晓理,胜面不大。

 

 国际羽联认定放水 于洋等8人被取消资格

    * 四对组合全部被取消奥运会资格

    

    在2012伦敦奥运女双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有消极比赛之嫌的包括中国运动员于洋/王晓理在内的八名运动员在稍早前已经被国际羽联正式指控,而指控她们的名义是比赛行为不端。而在伦敦时间今天上午国际羽联将为此召开听证会,以便裁定是否需要取消这八名运动员的参赛资格。

 

 

    而就英国媒体BBC最新的消息透露,在经过听证会的审查之后,国际羽联和奥委会共同决定关于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韩国组合郑景银/金荷娜、河贞恩/金敏贞和印尼组合波利/梅来娜等八名运动员的指控成立。她们将以“消极参与比赛,未能尽全力争取比赛胜利”的名义被取消参加女双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的资格。

 

 

      

 单败淘汰变成了小组赛 国际羽联新规则遭质疑

 

   * 鲍春来:女双做法在规则内 国际羽联需反思

 

   鲍春来认为国际羽联应该反思,“这需要去讨论,为什么两三个月前突然改变了规则,国际羽联有没有真正的考虑清楚,制定这样的赛制会出现什么样的问题,主要是这个原因。大家都是在规则里面去打比赛,没有出圈没有违反规定,其他运动项目上也都会有这样的情况。

 

    * 羽球副裁判长:规则存在漏洞

 

    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副裁判长李开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主要是今年我们改变了比赛的制度,就是有分组。分组之后呢,造成选手会有意挑对手这种情况。从我个人来说,我觉得(规则)确实有一点漏洞,本来出发点是好的,就是为了让更多国家能够参与到奥运比赛当中来,多一些比赛场次,让观众也能欣赏到更多。但是现在发展到现在这个情况,就违反了我们比赛的精神。” 

 即使有规则漏洞也不能违背奥林匹克精神

   * 运动员也是唯金牌论的牺牲者

 

    受“惟金牌论”的影响,我们竞技体育界的个别官员和教练,把比赛的输赢看得重于一切,为了金牌,常常做出令运动员形象受损,缺失体育精神的事情。其实,我们的运动员往往是无辜的,他们也是受害者。

 

    *体育赛场,道德永远在利益之上

 

    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曾说:“在奥运会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胜利,而是斗争;不是征服,而是奋力拼搏。”无论什么理由,都掩盖不了这种行为完全违背了奥林匹克精神中对于公平竞争的阐释。在包括奥运会的任何体育比赛中,金牌诚可贵,精神价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