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喆小胖”网络爆红 教练躺着中枪

    “奥运会越来越近了,王导对我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比如双杠吧,为了减少动手扣分,王导经常提醒我只有提高完成分你才离奥运金牌更近!现在双杠成套动一次手,打一次,动一次打一次,动一次打一次动次打次茫茫天涯是我的爱……”

姓名:冯喆

出生年:1987

籍贯:四川

主要成绩:(节选)

    2010年 全国体操锦标赛双杠冠军;2010年 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
  2010年 世界体操锦标赛双杠冠军;2010年 世界体操锦标赛单杠第七名;
  2010年 广州亚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冠军;2012年 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冠军

    冯喆被称体操赛场的“段子王”

 

    冯喆的段子很多,有他自己发明的,有他转播别人的。总之,有他在身边,就有了很多笑声。体操迷们叫他“幽默帝”,队友们喜欢他的“冯氏幽默”,就连昨天比赛登场前,冯喆也不忘在微博上秀秀自己幽默的本领,“有人说创伤是成熟的捷径!今天你创伤了吗?” 
    在大家面前,冯喆总以微笑示人。当然他也有不笑的时候,就是一本正经讲笑话的时候。一次在全国比赛的时候,有体操迷想找冯喆签名,使劲喊:“冯吉,给我签个名吧。”旁边的人一听乐了,“你刚才叫他什么?”冯喆没乐,一本正经地说:“我就是冯吉吉,这个屏幕显示有问题,把我两个字都挨在一块了。你看,我们练双杠的都是三个字的 ”【详细

 

    选择吃体操饭竟因为“多动症”

 

    23岁的冯喆,比起中国体操队的其他队友,他的体操生涯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事隔多年,还在成都的的父亲冯大刚回忆起当初时,还会因为在关键时刻选择了坚持而欣慰。
    时光倒回到上个世纪80年代,那时的冯大刚还在为妻子肚里的孩子性别发愁。“希望是个男孩。”冯大刚年轻时就喜欢体育,年轻的时候差一点走上专业体育道路,因此他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完成自己未完成的梦想。
    但冯喆真正走上这条路,还是在1991年的时候。当时不满5岁的他是成都市少儿业余体校新苗体育幼儿园的一名普通小朋友,除了比同龄人胖点和更好动,从冯喆身上也找不出更多的特质。不过,从一大堆适龄的孩子中,业余体校体操教练还是挑中了他。当时给出的理由是,“这个孩子头脑灵活,个性活泼开朗。”
    被教练选中的冯喆回家将这个喜讯告诉了妈妈,不过年幼的他似乎还不知道什么是“体操”。等到冯大刚将儿子送到体校后才知道,原来儿子被选中要练的是这个一堆小孩哭着压腿的体育项目。【详细

    冯喆为偷懒与教练斗智 微博调侃教练

  

    对于“小胖”这个外号,冯喆自嘲“有点意思”,直言是由于小时候胖而简称“小胖”。在记者的面前,冯喆即展露出鬼马性格,一屁股坐在电子体重秤上自诩“身材还不错!”

对于这位爱徒,主管教练王红卫揭秘,“教练送他来的时候,就说他比较胆小,做什么动作都比较有顾虑,一旦要是动作受伤之后,这个动作就基本上就不敢(再)做了”不过,冯喆对此却有幽默地自我解读,“在体操项目中,这不叫胆小,是自我保护意识强烈!”谈到此,王红卫教练没少费心,“胆小的话训练起来很吃力,需要用不同的方法去训练诱导他,消除他的恐惧心理。”

 

    冯喆喜欢在微博上记录了自己训练、参赛中遇到的一些趣事,而他犹如相声段子般的表达,笑翻网友。“这两天进村训练比较累!奥委会应该不让运动员把计划发到微博,那我就给你大家说说训练量吧!清早,打一出电梯,就得向隔壁的韩国队说三十七句啊尼啊瑟哟!然后宫尼鸡哇十五句!蹦属二十二句!good摸根二十六句!古得摸零将近一百句!啊,你们说我们能不累吗?这只是一个上午的量!”

  除了记录自己的日常生活,冯喆也不忘调侃教练。作为冯喆的主管教练,王红卫几乎参与了他的生活、训练的全部,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冯喆微博中“躺着中枪”的男一号:“最近几天的训练啊!王导,变着方法,换着词语的哄我 鼓励我 安慰我!已经把王导四十多年的文学词汇和二十多年的执教经历都用上了!真是呕心沥血啊!我觉得王导给我说的比当年他带着初恋在花前月下说的都多!最后王导很无奈的说,说实话我谈恋爱真没那么费劲!哎!伟大的王导!仰望!”【详细

 

 孙杨朴泰桓一笑泯恩仇 被调侃“见父母”

    男子200米自由决赛由于有了法国人阿格内尔这个无法撼动的霸主,孙杨和朴泰桓之间少了对于金牌争夺的你死我活,这对泳池里的“死敌”不但同时游出了1分44秒93的成绩并列第二,而且颁奖仪式两人更是有说有笑,颁奖结束后,孙杨和朴泰桓并肩走向场外,孙杨还将看台上坐着的父母介绍给了朴泰桓认识,而朴泰桓则提醒孙杨,该把自己手上的花抛给妈妈。听到这话,孙杨显得很不好意思。第一次还没扔上去,第二次才抛给了自己的妈妈。【详细

    美国杂志评奥运性感明星 孙杨引“花痴”追捧

 

    美国《娱乐周刊》评选出了33名来自全球最有型的运动员,不过标准可不是按“竞技”水平,而是身材热辣指数。 
  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不仅赢得了中国男子游泳第一块奥运金牌,还引来了一群“花痴”粉,“1.98米,大长腿,正太脸,还会卖萌,就是偶像与实力双结合啊!”【详细

 

    孙杨谈未来女友:一见钟情很重要

 

    这么被女性青睐的孙杨是否有女朋友呢?“确实没有,这方面我很坦诚,真没有。”孙杨说,“运动员在这方面一定要慎重,我觉得确实会造成一定分心,最好有了成绩后再去考虑恋爱的事情。”至于自己未来女朋友的标准,“当然一定要自己喜欢,就是那种第一眼就心动的感觉。”孙杨透露,自己寻找心仪女孩的行动要在奥运会后,“在对的时候、正确的时间碰到对的人,当然不仅自己喜欢,我父母也得喜欢。”【详细

    孙杨成长简史:从小好动如菲鱼

 

    小时候第一次被“扔”进游泳池深水区时,孙杨居然被吓得哇哇大哭。可就是这样一个被泳池吓哭的孩子,在练习游泳后没多久就展现出超人的游泳天赋。孙杨的启蒙教练之一娄红梅对孙杨在泳池中的表现感到匪夷所思:“他游得太快了,我们都很吃惊,他怎么能游得那么快。”

    练得不好,孙杨被妈妈罚跑

    每当孙杨不想练的时,往往是孙杨父母做工作。为此,孙杨甚至还被母亲打过,“你把小孩子扔到水里去,他当然感觉有点慌了。不过孙杨不想去的时候,他妈妈还是蛮厉害的,为此打也是打过的。”孙杨的妈妈通过这种方式告诉孙杨,要么不做,做了就一定要做好。

    从小好动,跟菲尔普斯一样

    孙杨是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出了名的调皮捣蛋鬼。学校游泳馆的更衣室里,有一块大玻璃。有一天,更衣室里传来了一声“哐”的响声,随后是“叮叮哐哐”的声音。很快有几个小男孩哭着跑出来找教练,“教练,孙……杨……”孩子已经吓得话都说不完整了。娄红梅和朱颖马上冲进更衣室,眼前的一幕让她们惊呆了。更衣室里原本好好的玻璃碎落一地,孙杨的手血肉模糊,鲜血已经滴落到地上,吓得其他孩子跑出了更衣室。【详细

 

 

    年少朴泰桓绯闻缠身 成韩国全民偶像

 

 

    18岁的朴泰桓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韩国首枚奥运游泳金牌之后,迅速成为广告商宠儿。广告行业高层向当地媒体透露,迄今以朴泰桓为主题的广告总价值已接近1亿美元。
    1.83米的身高加上俊朗的外表,使朴泰桓的人气直逼当红韩星。被人们亲昵地称作“国民弟弟”。朴泰桓的粉丝形容自己的偶像是“从韩剧里走出来的小王子”。很多韩国国民都希望他能在退役后转投进演艺圈,再加上有传闻说朴泰桓的堂姐正是韩国流行歌手Ivy。有了开路人,加上自身的条件以及超高人气,看来朴泰桓退役后想不进娱乐圈都难。
 

 

 

朴泰桓小时候照片→→→→

 

 

 “老萌主”刘翔8月8日将决战伦敦

    说到“萌”,许多人不免要提起刘翔,他搞怪让人印象深刻。不过,刘翔的比赛还要等到8月7日才开始。

    伦敦奥组委公布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赛程中,让中国观众最激动的110米栏决赛“巧合”地又在8月8日。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资格赛将于明年8月7日进行,这也是刘翔在伦敦奥运会的首次亮相,而决赛被安排在8月8日——四年前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我们期待刘翔的精彩表现吧!


    具体时间为:


    8月7日(当地时间上午10:10,北京时间8月7日17:10)110米栏预赛


    8月8日(当地时间晚上19:15,北京时间次日8月9日凌晨2:15)110米栏半决赛


    8月8日(当地时间晚上21:15,北京时间次日8月9日凌晨4:15)110米栏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