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人民在一起——总书记总理的春节足迹

2011年

2月1日和2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和腊月三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河北省保定市同基层干部群众共迎新春。这是胡锦涛在武警某部4连驻地食堂同大家一起包饺子。

这是胡锦涛在武警某部4连网络学习室看望战士。

 

 

   2月1日和2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和腊月三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河北省保定市同基层干部群众共迎新春。这是胡锦涛在保定市易县西山北乡察看小麦旱情。

   这是胡锦涛在保定市长途汽车客运中心站亲切看望慰问青年志愿者和候车旅客。

 胡锦涛总书记在河北保定同基层干部群众共迎新春

 

   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往大别山腹地安徽金寨县,看望农民群众,了解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基层干部群众共度新春佳节。这是温家宝总理在双河镇鹤塘村与村民一起吃晚饭。

    这是温家宝总理在双河镇鹤塘村村民家里做肉圆鸡蛋汤。

 

 

   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往大别山腹地安徽金寨县,看望农民群众,了解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基层干部群众共度新春佳节。这是温家宝总理在桃岭乡赵院村看望村民。

    这是温家宝总理在桃岭乡赵院村与村民围坐在一起包圆子。 

 温家宝总理在大别山革命老区与干部群众共度春节

 

2010年

 

    2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福建省龙岩市,同闽西革命老区干部群众共迎新春佳节。这是胡锦涛农历大年三十在上杭县古田镇五龙村村民张唐妹家中看望,并同她家人一起包艾叶粄。

胡锦涛同闽西革命老区干部群众共迎新春佳节

   

   2月12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来到福建省漳州市,亲切看望在这里创业发展的台商。这是胡锦涛到设在创业园的漳州钜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花卉基地,了解企业培育和销售蝴蝶兰情况,并向广大台湾同胞致以新春的祝福。

 

胡锦涛总书记春节前夕在福建漳州看望台湾同胞

    2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旱救灾工作。这是2月13日,温家宝在巴马瑶族自治县东山乡弄谟村供水点拧开水龙头为群众接水。

温家宝到广西旱灾地区慰问群众

   2月12日至14日,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百色等地,看望慰问各族群众,共迎虎年春节。这是2月12日,温家宝来到位于大山深处的东兰县三石镇巴造村,向村民致以节日的问候。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温家宝和广西各族群众共迎新春

2009年

    2009年1月24日至25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江西省井冈山市,看望慰问革命老区干部群众。这是胡锦涛在厦坪镇菖蒲古村村民吴建中家,同主人一道磨豆腐。

胡锦涛总书记同井冈山革命老区人民共迎新春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一,正在江西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南昌市,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和公安民警,看望欢度节日的基层群众,代表党中央向大家致以新春的良好祝愿。这是胡锦涛在南昌火车站售票窗口前向售票员询问车票出售情况。

胡锦涛总书记在江西南昌看望慰问干部群众

    2009年1月25日,温家宝总理在汶川映秀镇板房安置小区吴志远等几家合用的厨房里炒菜。1月24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四川受灾最为严重的北川、德阳、汶川等地,和灾区人民一起过年。

温家宝赴北川德阳汶川等地和灾区人民一起过年

 

    新华网成都1月26日电(记者 赵承、苑坚)今年是汶川特大地震后的第一个春节。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惦记着灾区的群众。1月24日至25日,他来到四川受灾最为严重的北川、德阳、汶川等地,和灾区人民一起过年。

    24日下午,温家宝在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省长蒋巨峰陪同下,来到北川县擂鼓镇猫儿石村。这是一个羌族聚居村,地震中房屋全部倒塌。8个月后的今天,一座以古羌女神命名为“吉娜”的新村寨拔地而起。放眼望去,高大碉楼周围,是一排排崭新宽敞的羌族民居。家家户户挂起大红灯笼,村民们穿上民族盛装,敲起欢庆锣鼓,羌寨里洋溢着节日快乐的气氛。


2008年

   2月5日至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广西看望各族干部群众。这是胡锦涛在百色市右江区阳圩镇平圩村下平屯同壮族群众一起织壮锦。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胡锦涛总书记春节期间在广西看望各族干部群众

 

 

    新华网南宁2月8日电(记者 孙承斌)神州春又到,八桂春来早。

    春节期间,正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先后到南宁、百色等地,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基层干部职工和武警官兵,同广西各族干部群众一起过年。胡锦涛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祝愿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

 

    2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往贵州指导抗灾救灾工作。这是温家宝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观音村看望受灾村民,并向他们拜年。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温家宝春节前夕赴贵州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结束贵州的考察工作,立即赶到江西灾区,指导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干部群众。这是温家宝在抚州市临川区云山镇圳上村看望慰问受灾村民。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温家宝在江西灾区过春节

2007年

    2月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青岚山乡大坪村,亲切看望当地干部群众。这是大坪村村民向胡锦涛汇报当地马铃薯生产情况。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胡锦涛在甘肃同各族干部群众共迎春节

 

    新华网兰州2月17日电(记者 孙承斌) 春节将至,陇原大地处处张灯结彩,一派节日景象。在这万家团圆的喜庆日子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甘肃,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月16日晚,胡锦涛刚到兰州,就和随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在甘肃省委书记陆浩、省长徐守盛等陪同下,亲切看望了在甘肃工作的两院院士、全国劳动模范和甘肃省各界代表。

    大年三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后到辽宁清原、沈阳等地农村、学校、医院和企业,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和慰问各界群众,向他们表示新春的祝福。这是2月17日一大早,温家宝踏着瑞雪来到辽宁东部山区的清原满族自治县六家子村看望村民,给乡亲们拜年。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温家宝总理与辽宁各界干部群众共度除夕

 

    新华网沈阳2月18日电(记者李斌、王振宏)华灯初放,流光溢彩。新年前的东北大地,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大年三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省长张文岳陪同下,先后到清原、沈阳等地农村、学校、医院和企业,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和慰问各界群众,向他们表示新春的祝福。

    一大早,温家宝一行驱车来到地处辽宁东部山区的清原满族自治县六家子村。这里瑞雪纷飞,清新的空气沁人肺腑。小山村里张灯结彩,人们喜气洋洋。温家宝十分高兴地冒着纷纷扬扬的雪花,踏着冰雪和村民们一起从村头走到村尾,给乡亲们拜年。

2006年

  

   1月28日,正在陕西省延安市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安塞县沿河湾镇侯沟门村,与当地村民一起跳起陕北秧歌,共迎新春。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胡锦涛在延安与老区人民共度除夕 共迎新春

 

    新华网延安1月28日电(记者孙承斌)新春将至,神州欢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专程来到革命圣地延安,看望慰问老区人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广大干部群众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革命战争年代,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工作生活了13个春秋,领导和指挥了波澜壮阔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有力地推动了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胡锦涛十分惦念老区的干部群众,十分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春节前夕,胡锦涛和随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在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省长陈德铭等陪同下,来到延安看望慰问干部群众。

 

    大年除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中原油田65号井,在钻井工地和工人共度除夕,喜迎新春。这是温家宝在工地食堂和石油工人们一起吃年夜饭。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温家宝在中原油田钻井工地和石油工人共度除夕

 

    大年除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中原油田65号井,在钻井工地和工人共度除夕,喜迎新春。

    能源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石油战线为国家做出了很大贡献。在春节来临之际,温家宝惦记着坚守在工作岗位的石油工人,他来到位于山东东明黄河边上的中原油田65号井。一下车,他就和工人们一一握手问好,对他们深情地说:“今天是我和石油工人第二次过春节。1983年,我在东海石油钻井平台上和工人们一起过年。今年能和钻井工人再次过春节,心里非常高兴。借此机会,向全国石油战线广大职工和家属表示节日的慰问和良好的祝福!”工人们对总理的到来报以热烈的掌声。

2005年

  

   2月8日农历大年三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同各族干部群众共迎新春佳节。这是胡锦涛在兴义市纳灰村同干部群众亲切交谈。 新华社记者樊如钧摄

   胡锦涛贵州看望劳模和各族群众 与大家共迎新春

 

    新华网贵州兴义2月8日电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看望劳动模范和各族群众,慰问困难农民家庭,与大家共迎新春佳节。胡锦涛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各族干部群众要坚持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为不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不懈努力。

    黔西南州位于黔滇桂三省区的接合部,地处偏远,过去经济基础比较薄弱,条件比较艰苦。胡锦涛在贵州工作期间,对黔西南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少数民族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十分关心,曾多次来到这里指导工作。春节前夕,胡锦涛在贵州省委书记钱运录、省长石秀诗等陪同下,深入到黔西南州的乡村、企业和农户家中,实地察看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给他们带来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节日问候。

 

    2月8日除夕,温家宝总理在河南上蔡县芦岗乡文楼村主持召开艾滋病患者和驻村工作队座谈会后,专门在楼下等待与会者下楼。温总理对艾滋病患者们说:“我们一起合个影吧。”大家愉快地围拢过去,与温总理握手、合影留念。

   温家宝与因艾滋病失去亲人的孤儿、老人共度除夕

 

 

    新华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孙承斌 王恒涛)对12岁的孤儿李保来说,今年的除夕夜,将终生难忘。这个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河南省上蔡县芦岗乡阳光家园,与李保等60多位被艾滋病夺去亲人的孤儿、老人一起,共迎新春。小李保坐在温家宝身边,和总理一起吃了一顿年
夜饺子。

    艾滋病严重威胁人类的生存与发展,艾滋病患者往往生活最困难、内心最痛苦、精神最孤寂。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始终关注、惦记着艾滋病患者的温家宝总理,专程来到河南省上蔡县,走村入户,看望、慰问艾滋病患者。

2004年

  

  1月20日至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考察工作。这是胡锦涛等在张北县油篓沟乡喜顺沟村看望干部群众时,与村民吕占林一家一起包饺子。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胡锦涛在河北考察工作 与村民一家包饺子

 

    新华网张家口1月21日电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看望干部群众,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真心诚意地为群众办事,满腔热忱地为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特别是要给那些困难比较大的群众更多的关爱、更多的帮助。

    隆冬的河北坝上,天寒地冻,滴水成冰。1月20日至21日,胡锦涛和随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王刚驱车来到张家口,在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等陪同下,看望当地干部群众,给大家带来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节日问候。

   1月21日(大年三十)晚,温家宝来到河南省郑州市退休职工李焕昌家看望慰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月20日至22日在河南省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同河南人民共度新春佳节。

   温家宝考察河南:一定不能忘生活困难的群众

 

 

    新华网郑州1月22日电(记者孙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月20日至22日在河南省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同河南人民共度新春佳节。

    灵羊辞旧岁,金猴闹新春。虽是数九寒天,中原大地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从农历腊月二十九到大年初一,温家宝在河南省委书记李克强、省长李成玉等陪同下,迎着凛冽的寒风,先后到新乡、郑州等地农村、工厂、机关和电力、铁路等部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慰问农民、工人、公安干警和消防队员,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