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攀升,如何把荷包里的钱变得更经用一些?

 

    一些随处可见的变化,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它几乎遍布社会各个层级,并延展到许多民生的细微角落。

  你可以在时常光顾的超市里看到降价6元钱的卫生纸、便宜两角钱的鸡蛋常常被一抢而空。家庭主妇们忙着在购物车里堆满花生油,餐馆老板则成箱地抱走食盐和白糖:“能囤就赶快囤点货吧,反正什么都在涨价。”菜市场上的大蒜10元一斤,饺子馆儿里的免费蒜泥已经不见踪影。

  不过不必忧虑,且看小编教你几条省钱妙招,让你不至于在飞涨的CPI来临时紧衣缩食,狼狈不堪。

    近日,一个名为《菜奴省钱攻略》的帖子,被各大网站和论坛争相转载。不少网友称,当了“房奴”、“卡奴”后,如今遭遇蔬菜涨价,又被迫变成了“菜奴”。

    大钱要省,小钱更要省。虽然看似薪水有所上涨,但在物价上涨的幅度面前,其作用似乎还比不上一颗小石子扔在水里,网友开始格外珍惜一角两角的菜价“省钱”之道,就“修炼”成了“菜奴”。

 

 

 买菜前先看天气预报】“赶早不如赶晚”,就是指避开买菜的早高峰,选择在下午5点以后去菜市场,价格会比早晨便宜30%左右; “出门前先观天”,指的是菜价受天气影响会有波动,如果碰上连续阴雨天,1公斤蔬菜少则涨两三角,多则涨1元以上。因此,要多看天气预报,尽量在天气突变前囤点菜。 

 买菜最好找男性摊主】与其每次漫无目的地在菜市场里瞎转,还不如盯着一家品种多的菜摊,固定在那里消费,和摊主混成熟人后,菜价会比较便宜,有时还能顺手捎两根葱。买菜最好找男性摊主,“女摊主往往斤斤计较,不好说话。”

 买菜千万别穿得太时髦】因为农贸市场的菜价,往往是摊主随口报出,难免“看人下菜”。“不妨在菜市场多晃几圈,让摊主觉得你对行情早已胸有成竹,往往直接报出最低价。”

更多

 

语录

 

   从今天起,做一个对自己抠门的人。

出门只坐公交,去近的地方就骑车或步行。

不煲电话粥,尽量短信飞信说事。

出外就餐少点菜,决不主动张罗出去吃饭。不去超市,买菜骑车去市场。

 

 

    选择礼品】如果是在商场搞活动时购物的,选择礼品比选择购物券要划算,因为礼品直接拿走了,而购物券却要循环消费。

 

  商家活动】如果新品推出时,商家通常也会有一些活动,比如买多少返还多少钱,或者赠送小样品、推出优惠礼品套装等。而在这些优惠方案里,商家让利最大的是优惠礼品套装。如原来1300元的护肤品套装,折后900元,如果能找上几个好朋友一起购买套装,然后你要化妆水,我要面霜,几个人去分,这就最划算了。

 

  优惠套装】在化妆品行业里,还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主推一件商品的时候,会带动一些其他商品的销售,比如主推面霜,会送其他小样品,或者有优惠套装。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每个品牌都有一个主打的商品,但这个主打商品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所以消费者不要冲着牌子大促销而冲动购买。

 

  避免重复购买】不要重复购买同一功效的化妆品,以免造成浪费,也不要长期使用同一个品牌,还要注意化妆品的使用期限,因为多几个月的使用期,也是一种变相的“增值”。

更多

 

 

   

 

 

【购买夏装果断出击】天气转冷,但是夏季服装留到现在容易出现的就是号码不全的情况,如果看到自己喜欢的款式,并且折扣合理,就要果断出击

【多买经典款式】总有一些基本的经典款式服装不会过时,趁换季的时候买几件百搭的基本款服装,可以大大降低购衣的成本.

【要抑制住自己的冲动】如果发现了很想买下来的衣服,最好再到其他的地方转一圈,冷静几分钟后再决定是否购买。

 

【买自己熟悉的品牌】要对自己的职业、身材、肤色等特点有认识,有固定购买几个风格适合自己的衣装品牌,等到这些专柜打折的时候购买,一般不会出错。

【刷卡消费优惠】不少信用卡都具有打折的功能,比如说某银行与某百货公司推出的联名信用卡,可以享受打折优惠。

【砍价省钱也有大学问】商家往往会在店庆、黄金周等期间把这些商品做特价销售,这个时候也是商家最“脆弱”的时候,一旦促销不出去,就意味着商品还要继续占库存,因此商家在价格上很容易出现松动,所以说,遇上特价服装,不妨试着再讨点优惠,还点价。

更多

 

 

 

 

 

    省钱装修一直就是工薪阶层最关心的话题,那么,究竟在装修的时候如何能省钱呢?下面小编就总结了装修中能够省钱的秘诀与工薪阶层的人士共享。  

    【轻装修活在自然里】

  所谓的“轻装修”装潢理念主张是:在有限的预算下,居家空间的实用机能应以家具配置为装潢的首要重点,至于天、地、壁的修饰则属于空间修饰的配角。小空间减少了固定笨重的装修,空间被挪出来了,人才能活得自在,生活得更自然。

  讲实用营造家氛围】

  小空间更应慎选精巧的家具,虽然家具越大,收纳越多,但相对人的剩余活动范围就越少;而且家具越重,体积越大,灵活摆放的可能性就越小;家具越杂,表现其独特美的效果也就越差,所以要巧妙的选择精致的家具,营造更好的生活氛围。

  常出新务以人为本】

  小空间的布置,应以人为主,而以家具收纳为辅,因为空间小,实在没有多余的地方摆放那些永远穿不到的衣服与用不到的杯子;把多余的物品尽早淘汰,按照以人为本的理念设计、布置空间,减少拥挤,突出实用。

  油彩墙显温馨效果】

  油彩是最有效改变家居氛围的材料,一般人以为小空间面积较局促,墙壁一定要刷白才有空间扩大的效果,其实不然,彩墙颜色若挑选得宜,反而能做出深度感,拉大空间的视觉效果。

  以一个长方形空间为例,在远方的墙壁,若涂上较深的颜色,可以缩小空间的长度,将空间整理得较方正,另外小空间切勿用太多布饰、太多花色壁纸、桌巾,累赘又花钱。更多

 

编后话从柴米油盐到日用百货,今年来各种生活必需品的一路涨价。许多曾经大手大脚的 “月光族”、“购物狂”不由得精打细算,成了让人刮目相看的 “省钱新人类”。其实小小的几个招式就能让我们省掉大把的银子,也让我们懂得了勤俭持家的道理。还有就是,我们可不希望CPI涨的更猛烈,只希望这“紧衣缩食”的日子赶紧一去不复返吧。

    目前物价上涨的压力短期内可能无法减轻,普通消费者要做好长期打算,一方面要勤俭节约,合理调整家庭消费支出;另一方面还是要形成投资理财习惯,用这些“额外收入”来减轻目前的物价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