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在中超联赛鏖战正酣之际,足坛反赌扫黑行动12日进一步升级。原足管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国足原领队蔚少辉以及足协裁判委员会原主任李冬生等三人已被立案侦查。

           谢亚龙主政中国足协的四年间,国家队、女足、国奥、青少年无一取得佳绩,中国足球可谓四大皆空……而“叉腰肌”、“你们是不是要搞我?”、“让巴西也怕我们”等等语录更是让谢亚龙成为恶搞对象。回顾谢亚龙在任四年的种种荒唐言行,也就不难理解当初他为何成为网络恶搞的代名词。  

 

            谢亚龙是9月3日下午到国家体育总局参加会议后“失踪”的,到9月6日才确认是和国家队前领队蔚少辉、足协技术部前主任李冬生一起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目前最有可能让谢亚龙被卷入案件的,便是爱福克斯赞助中超联赛以及中国之队项目的问题。最终,爱福克斯公司人间蒸发,给中超联赛带来的累计损失约6000万元。

        现在看起来,谢亚龙很可能在盈方承包中国之队商务中,他极有可能存在经济问题,具体数目而不得而知,其次就是国家队的“小金库”与之有关。但是具体到裁判的问题,谢亚龙没有插手的机会,可能与之无关,最重要的问题可能就是谢亚龙在任足管中心主任的时候发生了经济上的问题。  

      “其实没有哪个领导上台之后就是为了混日子、一上来就是为了个人的私利大肆捞钱的,毕竟像谢亚龙、南勇这样的干部,他们都属于仕途上的‘少壮派’,干好了还是有上升空间的。但中国足球这池水实在太深了,再加上体制上存在的巨大弊端,像谢亚龙这样本身就是足球外行的人根本玩不明白,所以他走上斜路也是一种必然。”一位足坛元老在听说谢亚龙也被立案侦查的消息后沉痛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