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楼梦》自开拍以来,受到的各方面的“拍砖”(注:批评)可垒起一座大厦了。这不,网友又揭出了硬伤。

  坐船去玩好浪漫,为了安全记得放好轮胎救生圈喔——可是,可是,那时候就有轮胎了吗...... 

   

   古代片难拍,现代剧也不安全。

  《媳妇的美好时代》剧中角色余好的电脑桌面上有个文件,名字竟然

叫《媳妇的美好时代》。这肯定是剧组某工作人员的电脑。

  [参与论坛讨论]

 

   名著翻拍必然受到观众更挑剔的眼光,新《三国》也是如此。

  剧中人物公孙瓒:“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网友眼神犀利,立刻指出这是唐代诗人高适《别董大》中的诗句。三国时期的人念出唐诗,不少观众直感叹:“太穿越了吧!” 【详情】

 

   古装剧“穿帮”最多的,恐怕就是台词的“穿越”。

  《美人心计》一剧讲的是西汉的窦太后,可是剧中的一位小王子竟会背宋朝才有的《三字经》,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又见《新红楼梦》,网友似乎把这部剧当成了“找茬”游戏,抓到不少拍摄出现的穿帮镜头。瞧右图——原来古时候的女孩子这么奔放,都光着腿不用穿打底裤了吗?

  当然,这可能是编剧导演等一群人的不小心,但是演员自己,是不是也该多留点神呢?

 

   说起来《新红楼梦》里演员发癫的情景还不少,黛玉这样的大家闺秀,竟然用衣服袖子擦眼泪。

  就算林姑娘混的有点凄凉,也不至于连块手帕都没有吧? 【详细】

 

  编剧的混乱都能找得出,网友的细心程度让人佩服。《叶问1》从30年代初开始演,一直到叶问对抗日本人。而《叶问2》影片是讲述1950年叶问在香港和咏春拳的故事,前后相隔至少10年。

  有意思的是,片中的叶准并没有长高,长大,而依然是10年前的叶准。  

 

  还是《美人心计》,剧中窦太后

的舅母在前15集中都是不识字的,看不懂皇榜。但揭了皇榜进宫以后,突然又会识字了,偷

偷跑到太医院里找催生药方。看来虽然舅母年纪大了,学识字倒是可比天才儿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