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国广播网 > > 图片频道 > > 首页教育新闻

探访多地留守儿童 他们的身影那么孤单

2013-05-16 08:48    来源:荆楚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图为:大悟县的诗诗和弟弟强强结伴放学回家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妈妈。

  当城市的霓虹还在夜空闪烁,偏远的山区和乡村里,只剩几声蛐蛐的鸣叫划破寂静。透过那扇陈旧的窗户,一双双充满渴望的眼睛也许在数着满天繁星,遥望一轮皓月。

  那是留守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眼睛,却又那么令人怜爱。

  作为一个劳务输出大省,湖北各地的留守儿童数量不在少数。昨日,本报记者前往红安县、大悟县、武汉市新洲区、江夏区,探访留守儿童群体,呈现他们真实的生活状态。

  所在地:大悟县

  留守儿童:诗诗和强强

  切片:思念

  等很久才来的电话

  9岁的诗诗和7岁的强强,看着就让人心疼。

  3年前,他们的父母一起去印度尼西亚打工,留下他们跟爷爷奶奶生活。姐弟俩在离家5公里的大悟县吕王镇希望小学念书,每天结伴坐校车上学、回家。诗诗比弟弟更脆弱,一听到记者问起爸爸妈妈,豆大的泪珠一颗颗往下掉,小脑袋拼命往课桌底下藏。

  诗诗已记不清爸爸妈妈什么时候离开,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回来过,只知道他们打工的地方叫“外国”。

  “想爸爸妈妈,每天都很想很想。”诗诗挂着眼泪说。她记得,爸爸妈妈的脸都长得尖尖的,个子都不高。家里有爸爸妈妈的7张照片,诗诗和弟弟哭着要妈妈时,爷爷奶奶便把照片拿出来给他们看。爸爸妈妈隔一段时间会打越洋电话回来,那是姐弟俩最开心的时刻,可诗诗总觉得每次接到父母电话都要等“很长很长”。

  “妈妈说,等今年我过生日她回来,以后就不走了,因为我们要搬家了。”她低着头小声说。

责编:李昭翼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