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陕西教育巡礼 > 陕西教育新闻

科研兴校 文化育人
——专访西安市未央区西航三校校长陈红

中广教育 2011年04月18日 10:5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西安市未央区西航三校校长陈红

西安市未央区西航三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 陈红

  【嘉宾简介】:陈红,西安市未央区西航三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大学本科学历,法学学士学位,中学高级教师。系全国教育展示系统高级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专家发展中心特约教育专家,西安市《教育管理》专家库专家成员,中国教育学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西北研究基地副理事长,陕西教育学会小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西安市“先进教育工作者”,陕西省“骨干校长”,陕西省国防科工委“优秀校长”,全国“十佳”校长,国家教育部“全国小学校长培训中心”、“成长中的教育家”的重点培养对象。

  中广网陕西4月18日消息 昨日记者来到坐落于西安市北城、美丽的渭水之滨的西航三校,走进校园,处处洋溢着阳光的味道,在校园漫步时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彬彬有礼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是一所怎么样的小学呢?带着疑问,带着好奇,记者采访到了西航三校的陈红校长,陈校长给人的感觉是那么优雅,那么温馨,就像阳光般照射孩子们的脸庞,同样也温暖了记者的内心。

  固本强基,敦行致远

  西安市未央区西航三校是陕西省示范小学,西安市一级小学,目前是一校两区的格局。始建于1965年,迄今走过了四十余年的发展历程,现有45个教学班,近2400名在校学生,125名教职员工,其中大学专科、本科、研究生学历教师占95%以上,特级教师1人,中学高级教师2人,小学高级教师占60%以上,国家、省、市、区等各级骨干教师40余人,学历达标率100%,是一所颇具规模的既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又有着较强发展势头和影响力的现代化名校。

  多年来,西航三校全面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为儿童提供富有个性和文化品位的优质教育服务。学校在创设的学风浓郁、格调高雅、富有生机的教育氛围中回归教育的本真,创办充满书香和活力的阳光校园,让孩子们体验教育的成功,拥有幸福、快乐的诗意童年。

  西航三校将四十多年积淀的优秀文化进行传承、创新和传递,用文化提升着教育品质。学校在构建了以表层的物质文化,中层的行为文化、制度文化,深层的精神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学校文化基础上,进一步确立了以阳光教育为标志的学校特色文化建设体系,形成了自己特有的文化背景和办学特色。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