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湖南教育巡礼 > 湖南文化

[名胜] 湖南风景名胜

中广教育 2010年09月10日 16:5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南岳衡山:

  我国“五岳”之一。主要名胜古迹有:南岳大庙、祝圣寺、老圣殿、南天门、祝融峰、望日台、上封寺、福严寺、南台寺、忠烈祠等。

  岳阳楼:

  在岳阳市城西,为江南三大名楼之一。屈子祠:在汨罗市玉笥山,相传为屈原写<<离骚>>处。

  君山:

  在岳阳市,系洞庭湖中一小岛,岛上有二妃墓、柳毅井、朗吟亭。

  张家界:

  距张家界32公里。系国家森林公园,已开辟四条游览线有黄狮寨、金鞭岩、夫妻岩、雾海金龟等85个风景点。

  索溪峪:

  在武陵源区索溪峪镇。岩石幽深,万石峥嵘,有称“地下明珠”的黄龙洞及宝峰山、仙女桥、百丈峡、南天门等奇景。

  岳麓山:

  在长沙市岳麓区有岳麓有岳麓书院、麓山寺、云麓宫、爱晚亭、白鹤泉等古迹和黄兴、蔡锷、蒋翊武等革命先驱的墓庐。

  天子山:

  距桑植县城45公里,有将军岩、双塔、独剑等三千余石柱,84个天然景点。山上铸有贺龙同志塑像。

  苏仙岭:

  在郴州市东2公里处。誉为“湘南胜地”。有白鹿洞、三绝牌、苏仙观等古迹。爱国将领张学良曾禁于此。

  桃花源:

  在桃源县水溪。相传因陶渊明所写<<桃花源记>>而得名,有佳致碑、集贤祠、蹑风亭等古迹及历代名人题咏碑刻等。蔡侯祠:在耒阳市城区,是造纸术发明蔡伦的纪念祠。

  马王堆汉墓:

  在长沙市东郊,系两千一百年前西汉长沙丞相轶侯利苍及其妻儿之墓葬,女尸保存完好,出土文物三千余件(女尸现存湖南省博物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