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首页推荐 > 教育推荐

央广网

女儿上学前班 暖心爸爸手绘漫画成网红

2016-09-06 07:41:00 来源:重庆晚报

女儿上学前班 暖心爸爸手绘漫画成网红(图)

女儿上学前班 暖心爸爸手绘漫画成网红(图)

  “豆豆,明天你就要上学了,仿佛一夜之间你就长大了很多。感觉好多话没对你说,好想一直为你阻挡风雨,但你总要学着一个人走……”这样一段暖暖的文字,配上可爱的卡通形象,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满满的爱意扑面而来。

  这是一位重庆暖心爸爸,为自己步入学前班的女儿准备的上学百宝囊,也正是这份真实的、暖暖的爱意,让这些插画迅速在全国走红。

  爸爸手绘漫画表达爱

  今年开学季,重庆一位杨姓爸爸不经意间在全国走红,甚至得到央视和人民日报的关注。原来杨爸爸为自己女儿手绘了一组充满爱意的上学小贴士,上面用简单却实用的文字,配上可爱的卡通图画,告诉女儿豆豆该如何开始自己的学习时光。

  杨爸爸是龙湖两江新宸的一名业主。9月开始,他的宝贝女儿豆豆背上书包进入学前班,开始了小学生生活。担心女儿不能适应小学生活,也希望女儿能够展现出礼貌开朗的一面,杨爸爸有了把自己的希望、叮嘱,用卡通图片表现出来的想法。

  说做就做,杨爸爸用了3个晚上,完成了10幅画。担心女儿放学乱走,杨爸爸画上写道“放学后,要等候”,并配上灰太狼这些图案;担心女儿找不到东西,杨爸爸画了个大书包,配上各种小玩意,写着“书包就是百宝箱”;希望女儿能够给新同学和老师留下好印象,杨爸爸画上豆豆站在讲台上的样子,写着“大家好,我叫豆豆,今年6岁,我喜欢画画”。

  长大后会看懂这些画

  杨爸爸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这些画,一方面是为让女儿能够轻松愉快地融入新的上学生活,另一方面也是想要释放自己对女儿满满的爱意。

  杨爸爸对女儿豆豆非常疼爱,但平时工作忙,晚上回家顶多陪上豆豆两个小时,让他颇为愧疚。

  不过豆豆也是爸爸的贴心小棉袄。杨爸爸的一幅画里教导女儿“好东西,要分享”,还写着“不能像家里,好吃的只留给爸爸,妈妈都不给”。提到这个,杨爸爸也说了豆豆的小趣事:妈妈给豆豆买巧克力,豆豆只吃了一小口,就留着等着加班的爸爸回家,把巧克力给爸爸吃,连妈妈都没给。

  杨爸爸表示,尽管豆豆可能现在看不懂画上的字,但当她长大以后,就会明白爸爸对她的爱。

  重庆晚报记者 甘刘林 摄影报道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手绘;上学;成网;漫画;爱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满满都是爱!父亲为女儿手绘上学指南

“豆豆,明天开始你就要上小学了,仿佛一夜之间,你就长大了很多……这些画,就是爸爸给你的百宝囊……”重庆6岁女孩豆豆该上小学了,豆豆爸用一组“满满都是爱”的手绘图,画出了对女儿的叮嘱和期望。网友:好暖,别人家的爸爸……

2016-09-02 07:16:00

贵州旅游手绘地图 给你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贵州旅游手绘地图 给你不一样的旅游体验,多彩贵州,地貌独特,旅游资源丰富,民族风情浓郁。为了更有效地宣传贵州,为广大游客提供出行方便,多彩贵州网旅游频道携手贵州传播动力文化传媒,倾情打造“多彩贵州·风行天下”贵州全攻略手绘地图。点击进入贵州旅游全攻略手绘地图:http://travel.gog.cn/cms_udf/2016/thgz/index.shtml 

2016-08-29 14:12:00

诺一与霓娜献上手绘 为老爸刘烨庆38岁生日

3月23日是刘烨38岁生日,下午他在微博为自己庆生,并发文称:“哥三十八了,大人了,祝我生日快乐”。而好友刘春也晒出了诺一和霓娜为父亲庆生的画作。诺一和霓娜的画中,刘烨一家四口开心大笑。

2016-03-24 15: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