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首页推荐 > 教育推荐

央广网

江苏盐城龙卷风 幼儿园老师堵门护120名儿童

2016-06-26 07:58: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26岁的幼儿园教师计雪出现在计桥幼儿园时,被家长和记者团团围住。她的两只手腕乌青,全是擦伤的痕迹。

  6月23日14时30分,一场龙卷风袭击了这个幼儿园。这家位于江苏盐城阜宁县新沟镇的私立幼儿园,有4个班,小班40人,中班33人,大班40人,学前班9人。

  计雪是中班教师。与往常一样,14时,孩子们午休结束。计雪要张罗着孩子们上厕所、喝水,然后准备上课。14时30分,计雪习惯性地走到操场上,看了一圈,检查有没有贪玩的孩子。

  发现天色变暗,计雪进教室打开了电灯。外面刮起了大风,教室前门未关,大风吹得前门一直在抖动。计雪就用门栓锁住木门。让她没想到的是,大风太猛,门栓断了。计雪从第一排拉过来一张桌子,堵住大门。

  灯灭了,计雪听到了孩子们的哭声,孩子们喊“老师,我害怕”。计雪用身体堵住大门,教室太黑,伸手不见五指,她想办法拉第二张桌子去顶住大门,但没成功。她只能用身体堵住大门,让孩子们赶快趴在地上。

  计桥幼儿园的老园长回忆称:“两点以后,天色很暗,准备早点分发下午小点心,让家长早点来接孩子,那时候孩子们已经午睡起来上课。突然大风猛烈,外面一阵乱响,孩子们很害怕。”

  老园长说,大风把教室外的健身设施摧毁了,院墙也很快被吹倒,随后园长叫教师们赶快堵门。

  在孩子们的尖叫声中,老师们堵住教室的门,“风太大了,用手推也挡不住,用脚顶也挡不住,我们都扑在门上”。计雪堵的那扇木门很快被吹出一个窟窿。等到灾难结束时,计雪已经紧张得记不得孩子们的名字,只是数了一下人数,没少!

  事后统计,该幼儿园120名儿童有8名孩子受伤,其中有两个孩子重伤,目前都在医院接受治疗。

  今天在幼儿园,记者看到中班教室前门被吹出窟窿,教室里有孩子们匆忙离开时遗落的拖鞋、玩具;小班教室里还放着准备分发的小米粥;学前班的教室已完全坍塌。

  计雪刚从医院回来,她在教室里找到了孩子们遗落的书包和外套。她说,风暴之后,孩子们被家长匆忙接走,有孩子临走时跟她说:“老师,记得把我的书包带回来。”(本报江苏阜宁6月24日电)

编辑:马婧婧

关键词:幼儿园教师;龙卷风袭击;幼儿园老师;孩子;堵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幼儿园教师让四男童互扇耳光做为惩戒 已被辞退

幼儿园监控视频中显示一名孩子被另一名孩子打嘴巴 ■华商晨报记者 张诗尧 翻拍 视频最后,可以看到老师将四个男孩叫到了监控可以拍到的位置,此时最右侧的男孩,一直用小手摸着脸。

2016-06-24 10:23:00

呼市一幼儿园教师虐童 属无证办园已停办整顿

据赛罕区教育局介绍,金桥启辰幼儿园于2015年11月提交办学申请,教育局民办教育科工作人员向其提供办园应提交材料清单。赛罕区教育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在册幼儿园的管理和规范,进一步加大清理整治无证幼儿园的工作力度。

2016-05-13 12:38:00

幼儿园提前放学未通知家长 幼儿溺亡教师担责

幼儿园提前放学未通知家长 幼儿溺亡教师担责,据了解,原告永恒夫妇6岁的次子二毛,系某村幼儿园大班学生,被告教师芯平系该幼儿园负责人,实际经营者。原告永恒夫妇诉称,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学校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的,采取的是过错推定原则。

2016-04-26 11: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