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频道页推荐 > 要闻

央广网

跟谁学616学习狂欢节完美收官 平台价值促使三方受益

2015-06-17 10:43:00 来源:央广网

  
  继3月30日“2015品牌与产品发布会”之后,跟谁学又一次创造了媒体追逐的盛宴。而这一次,大家见证的是首届“616学习狂欢节”掀起的抢购热潮。

  本届学习狂欢节从16日00:00开启至24:00结束,总交易量达到5832万元,创造了在线教育市场单日交易量的最高金额。

  优秀老师和优质机构对跟谁学“616学习狂欢节”的认可和喜爱程度非常高。跟谁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向东表示,“用户参与度非常高,这个成交数字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们知道天猫第一届‘双十一’的销售额是5000万元,跟谁学能在成立只有一年的时候做到这个量级,是送给跟谁学周岁生日的最好礼物”。

  首届无需发货的网络狂欢节

  每年“双十一”之后的半个月,物流公司进入最为繁忙的发货期,而用户也开始望眼欲穿地等待买到的宝贝送上门。和所有网络狂欢节不同的是,跟谁学举办的“616学习狂欢节”销售的并非实物产品,而是老师和机构的课程。

  在本次学习狂欢节上,共推出近900个品类、数万门课程,下单抢购成功的用户只需按照约定的时间去教室或者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上课即可。“为了在616当天能够即时和学生交流,特意停了一天的课,找了几个朋友帮我一起在线实时回复”,一位跟谁学平台上的入驻老师说,”而为了保证每堂课的每个学生的教学质量,我们在每门课程的参与人数上做了限制,同时也通过后台功能设置了上课时间。”

  大多数老师都是类似的心态,即并不是盲目地追求一个多高的成交量数字,而是通过跟谁学的平台扩大自己的影响力,每招收一个学生便教育好一个学生。”一个老师或者一家机构的服务能力是有极限的,教学的时间不可能没有上限,单堂课程的学生人数必须设置上线,不像商品一样,机器一开,要多少就能生产多少“,陈向东表示,”因此我们和老师沟通的时候一再强调,数字并不是第一位的,第一位的一定是口碑,特别是教学课程这样的特殊产品,更要关注学习狂欢节带入了生源之后,如何教育好这些学生、持续在用户中间塑造良好口碑的问题。“

  平台价值促使三方收益

  跟谁学作为O2O找好老师学习电商服务平台,除了有网站(www.genshuixue.com)、移动站,还有老师、学生、机构版的安卓和IOS的APP。陈向东表示,在今天的移动互联时代,产品驱动,移动为先,跟谁学的核心价值是做一个移动应用,并且快速迭代和不断优化。我们要做出最好的产品、最好的体验、最好的品牌,做出让用户尖叫的产品、让用户自传播的产品。

  跟谁学使得好老师更容易被发现。跟谁学允许想创业或正在创业的个体老师和机构平等入驻,此举让名气大、教学水平高的老师,依靠网络平台的力量,独自完成从招生,到咨询,再到提供课程,最后完成收费的整个过程。而对于机构来说,跟谁学不仅仅是品牌背书,信誉的累积,并且,跟谁学庞大的平台流量已经成为机构重要的生源来源之一,这一点在“616学习狂欢节”当天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活动当天,跟谁学随机抽样调查了北京中关村二小、北京育才小学、人大附中第二分校、海淀实验小学等四所小学数十位家长的体验,普遍表示这次活动折扣力度大,是真优惠。

  例如,在北京中关村二小门口等待孩子放学的杨先生表示,他是在朋友圈看到跟谁学“616学习狂欢节”这个活动的,当时他被秒杀课程吸引,想着每年暑假都要给孩子报兴趣班,便借此机会让孩子找了两个感兴趣的课程,提前收藏起来。6月16日下午4点,他给孩子秒杀到售价只有1元的在线围棋课程,可惜的是,另外一个课程因为竞争人数太多没抢到。

  但他还是感觉很受惠,他说,通过这次活动,能感受到互联网公司区别传统公司的不同,就像滴滴打车、快的打车正在疯狂补贴用户一样,互联网之风也吹到了教育行业,教育互联网公司通过类似“双十一”的模式低价让利。“商家平时多做活动挺好的,平时这些都是150元左右的课程,这次我1元就能买到了。”杨先生说。

  而跟谁学的技术能力和运营能力也通过了学习狂欢节的这次大考,经受住了大规模并发请求的挑战,彻底拉开了领先身位,成为国内唯一真正具备平台级能力的教育类电商企业。跟谁学作为O2O找好老师学习服务电商平台,是“互联网+教育”未来的最佳实现形式。“让教与学更平等、更便捷、更高效”,如果跟谁学真的做到了,那么背后真正受益的是每一个人。

编辑:关宇玲

关键词:跟谁学;在线教育;陈向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跟谁学:反作弊,我们是认真的

2015-06-16 08:49:00

探秘跟谁学——5000万美金融资都去了哪儿?

2015-06-04 17:02:00

1.6亿!史上最大金额助学金诞生 跟谁学开启“学习狂欢节”

2015-06-04 15: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