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频道页推荐 > 要闻

央广网

正保远程教育:15年再启程

2015-04-17 12:38:00 来源:北京晨报

  “学员至上”坚如磐石 ,“改变未来”肩挑重任

  1998年,我国开始实施现代远程教育工程。2000年,正保远程教育(www.cdeledu.com)诞生于北京西北一隅,成为中国远程教育的第一批拓荒者,此去经年,15个春华秋实,正保远程教育用自己多年坚持的服务理念和教育信念,确立了在中国远程教育行业内的领军地位,改变了和正在改变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学习方式和灿烂未来。

  创业

  2000年,新世纪元年,在互联网领域和教育领域都发生了巨大的变革。彼时,中国第一拨互联网泡沫破裂,中国科技领域“出身未捷身先死”,市场走向和经济学家观测,都对此行业不抱乐观。也是在这一年,如火如荼的教育产业化改革在全国各地开展,新的教育理念逐步颠覆着人们固有的传统。在此大格局下,正保远程教育逆境而生,既要面对残酷的融资现状,又要努力适应国家的教育改革步伐,可谓虎胆孤行。

  教育是最漫长的事业,关乎小家和大家;科技是最新鲜的进步,关乎动力和未来,两者结合到底该如何发挥威力?最初的正保创业者,也处在深深的迷茫和困惑中。正保远程教育起家于中华会计网校(www.chinaacc.com),当年之所以选择从会计行业入手发展远程教育,应该是敏锐地观察到,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全球化进程的加快,财会将会成为巨大的人才缺口行业,而中国如此广阔的区域,教育不均衡的现象绝不是一时半刻就能解决的。所以,实行远程教育是非常好的手段:既能保证生源不受地域限制,又能保证教学质量和效果,中华会计网校就这样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15年一路走来,正保远程教育制定了很多在线教育规范,并在多年实践之后逐渐成为业内标准:三分屏课件形式、 24小时答疑团队、网上答疑系统、学习卡支付体系;机考模拟系统以及最新的完整移动学习体系等等,不一而足。今年我们所能看到的很多在线教育学习模式和方法,大都是在正保远程教育的发展历程中一步一步摸索出来的,之后经过市场竞争的淬炼,逐步确立为在线教育的学习规律。

  上市

  2008年,正保远程教育成为第一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中国远程教育企业,这次来自国际市场的肯定,除了为正保接下来走上更加国际化的发展道路奠定基础之外,还为正保带来了更大的机遇和挑战。

  今天如果一听到哪家公司上市成功,大家立刻明了会有大量现金要涌入这家公司了,“钱”途无量。可是当年正保在美股市场上市之后,起步阶段并没有迎来大规模的关注和投资,大量职业投资人都在谨慎观察、严格考评,能够挺过这段相当寒冷的考核期,正保才算是在国际资本市场上立足了。上市三年之后,胆大心细的市场战略和始终如一的教育服务品质,终于让正保赢得了国际资本市场的全面认可与尊重,建立完全教育体系和终身教育体系的伟大企业愿景,此时无比清晰的浮现在正保人眼前,我们被这个金色的远方所震撼。

  未来

  正值正保远程教育成立15周年之际,公司的各项经济衡量指标都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迅猛态势:在刚刚过去的2014财年,在线招生人数突破了320万,净利润到达了2340万美元、比上一财年增长了72.6%。我们有理由期待,中国远程教育的未来一定是温暖光明的。

  15年来,“学员利益至上,一切为学员服务”初心始终铭记在心,“自由选择,改变未来”的承诺一直担在双肩,“让远程教育深入人心,让正保远程教育家喻户晓”的梦想永远走在路上。正保远程教育的下一个十五年,我们勇往直前。

编辑:关宇玲

关键词:正保;教育信念;中华会计;招生人数;现代远程教育工程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