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文明、安全放心上 当“熊孩子”出门时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小编前言:

   十一长假,带着孩子去北京动物园逛逛成了很多家长的选择。为了让孩子玩得高兴,家长们纷纷准备好了“零食”用于吸引动物的注意。有人甚至为了投喂动物专门去超市买了十斤萝卜。但这让动物园内的管理员犯了愁……当动物园遭遇了“熊孩子”,我们只能一声叹息?“熊孩子”防不住?也许除了无奈外,留给我们更多的应该是思考,毕竟,很多时候,每一只“熊孩子”背后都站着过度宠爱的父母……

  聚焦“不文明”:如此这般“言传身教”?

图片来源:网络

   聚焦节日不文明现象:老人带孙子参观动物园 专门买10斤萝卜喂动物

   边逛边喂边留影

   日前,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北京动物园。园内随处可见游客投喂动物的情景。在猴山前面围着里三层外三层的游客。“快来吃,快来吃。”一名游客一边喂猴子饼干,一边招呼自己的孩子来看,“你看,小猴子在吃饼干呢。”看到自己的孩子注意到猴子,大人喂得更加卖力,不到5分钟就喂了一只猴子十余块饼干。

   记者发现,游人在鹿苑、斑马、羚牛等参观点,私自投喂的情况更加严重。游客纷纷带着蔬菜、面包等各种食物边逛边投喂。在羚羊展区,一名老人带着小孙子挤到栏杆前面,老人从包里掏出大块的面包递给小孙子,然后又掏出相机。“快喂它,我给你照相。”孩子将面包一块块地喂给羚羊,老人欢喜地给孩子照相。“我昨天晚上专门去超市买了十斤萝卜,还买了面包,今天带着来,你看孩子玩得多高兴。”老人指着羚羊和其他游客传授起来“经验”。

   猴山园区内

   苹果、香蕉、玉米棒扔了一地

   杭州动物园科研教育科科长蒋国红说,在杭州动物园,游客投放食物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园内猴山、熊山这几个开放式的区域。

   猴山500多平方米。猴子们成群结队,居住其中。猴山每天都有人打扫,可是昨天上午才10点多,空地上就有不少游客扔的苹果、香蕉、玉米棒,还有一些猴子不能吃的垃圾,比如牛奶盒、矿泉水瓶。工作人员说,像这样的垃圾,猴山这两天,每天都能清扫出两桶。

   防护栏一圈,围了不少游客,清一色都是家长带着孩子。记者在这里站了一会儿,看到不少游客乱投食物。一位老人怀里抱着一个小男孩,孩子看起来还不到两岁。旁边还有爸爸妈妈围着。老人在喂孩子吃火腿肠,吃了一半,突然掰下一小块,扔了下去,嘴里念叨着:“宝贝快吃,你看,小猴子来抢吃的啦。”

   再走到熊山,同样也围着一圈游客,手里拿着各式的食品。等到黑熊慢慢走近,有的就把手中的食物丢下去喂食。

   妈妈超市购物 4岁熊孩子把米桶当沙桶

   妈妈购物没空管,小伢把超市的米桶当沙桶玩。3月22日下午,在汉口黄兴路某大型超市的食品区,一个小女伢在大米桶旁把米当沙子玩,双手伸进白花花的米粒里又搓又揉,时不时再来个“天女散花”,现场的其他人看得直皱眉。

   当天,我去超市买米。该超市一楼食品区的大米品种非常多,有袋装米,也有敞开卖的散装大米。选米时,一个小女伢引起我的注意,她年约4岁,留着齐耳短发,身穿墨绿色针织衫,俨然一个可爱的小萝莉。小女伢站在一辆购物车里,这样才够得着米桶,只见她旁若无人地搓着捏着散装大米,看起来像是在选米。再细看,她一会将双手直插米堆深处,一会又将米扬起半米高,原来她是在把大米当沙子玩呢。

来源:新华教育  编辑:安红丽作者:  日期: 2014-10-08 07:59:00
标签:熊孩子;酒驾;幼儿园班;十一长假;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