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学生魔都生存记:50元启动资金在沪生存两周

2017-07-24 09:55:00来源:看看新闻网

  核心提示

  用50元在上海过一整天,这……好像算不上挑战。如果说给你50元作为启动资金,你得在上海过15天,这合理吗?

  用50元在上海过一整天,这……好像算不上挑战。

  如果说给你50元作为启动资金,你得在上海过15天,这合理吗?

  坚守抑或退出,泪水混合汗水,25名大学生,在这个骄阳炙烤魔都的盛夏,将完成一项“Mission Impossible”。

  未来一周,看看新闻Knews记者将跟随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的学生贴身采访报道,真实记录大学生的“魔都生存挑战”。

  25名学生,他们在未来一周里也许将会变换多重身份,我们将看到的也就不仅仅是25张年轻的学生面孔和他们本身的故事。他们付出的努力只为一个目标: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第一次体验APP地面推广员.jpg

  7月13日,从金华站到义乌站,再到上海南站,25名大学生乘坐火车来到上海,每个人兜里仅有50元。在上海的15天时间里,一切的生活开销都得靠自己,他们会做出怎样的惊人之举?

  如此任性的活动创意来自于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经过体检、笔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层层筛选,这25名大学生从近300个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来到上海接受挑战。

  在过去的一个星期内,挑战者们先在贴吧搜寻攻略,关注公众号招聘信息,并且每天分享工作信息,25个伙伴为每一天的生存竭尽全力、互帮互助。英语助教、业务地推、话务员,还有派传单、卖报纸,每一个队员已经至少尝试了两种工作,副队长吴卉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每天不仅是为了赚钱,多尝试不同的工作,更有趣点,也更有挑战。”

又累又热 瘫倒在地.jpg

  队员王梦圆曾因被拒太多而偷偷地哭过,但她从来没想过放弃。她坚持自己的英语特长,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上海的各种英语培训机构。终于一番辛苦没有白费,她获得了喜爱的英语助教的工作。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大学生;队员;待业;Knews;助教;行知;浙江师范大学;高校学子;上海南站;笔试

大学生魔都生存记:50元启动资金在沪生存两周

大学生魔都生存记(先导篇):50元启动资金在沪生存两周 高校学子感叹天气太热赚钱太难,用50元在上海过一整天,这……好像算不上挑战。坚守抑或退出,泪水混合汗水,25名大学生,在这个骄阳炙烤魔都的盛夏,将完成一项“Mission Impossible”。未来一周,看看新闻Knews记者将跟随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的学生贴身采访报道,真实记录大学生的“魔都生存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