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5所学校成首批"重庆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

2017-06-27 07:07:00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重庆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

  人民网重庆6月26日电 26日上午,重庆市在南岸区女子教育矫治所举行“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成立重庆市禁毒志愿服务总队,并举行重庆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涪陵信息技术学校、渝北区龙塔实验学校等25所学校成为首批“重庆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

  据介绍,禁毒志愿服务总队由热心和关注禁毒工作的志愿者、专业社会工作组织等自发组织的自愿者服务团体。在市文明办、市禁毒办指导下开展工作。通过开展覆盖广泛、形式多样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年来,全市各中小学在市禁毒办指导下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市禁毒办从中评选出25所“重庆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这些学校将会在我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中发挥更好的教育示范作用。

  活动现场,组办方通过视频回顾了2017重庆市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组织与会人员参观“虎门销烟”纪念、禁毒工作成效图文展,并通过禁毒社工代表、戒毒人员代表、禁毒志愿者代表、禁毒民警朗读禁毒书信方式,讲述禁毒经历,分享禁毒感悟,带动、感染全社会关注禁毒工作,倡导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据了解,2017重庆市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自6月1日启动以来,先后举办了“一抹书香拒毒品”、“一份答卷齐防毒”、“一封书信话禁毒”系列活动,受到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欢迎。其中,“一抹书香拒毒品”图书捐赠、好书诵读活动,近20万市民踊跃参与;“一份答卷齐防毒”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吸引260余万网友线上答题;“一封书信话禁毒”禁毒书信征集评选,累计收到书信作品3000余封,100余万人次点击观看。(刘政宁 袁礼碧)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毒品预防;专业社会工作;虎门销烟;重庆市;防毒;志愿服务

25所学校成首批"重庆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

25所学校成首批"重庆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26日上午,重庆市在南岸区女子教育矫治所举行“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成立重庆市禁毒志愿服务总队,并举行重庆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涪陵信息技术学校、渝北区龙塔实验学校等25所学校成为首批“重庆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