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江苏赛区复赛落下帷幕

2017-06-09 16:49:00来源:央广网

  6月8日下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复赛在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举行 。本次的评委老师分别为江苏卫视著名主持人、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师唐晓智,江苏卫视著名主持人范娜和河海大学播音专业教师季峰。

  复赛的赛程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一对一辩论,参赛选手讲讲分组,各自阐述30秒后展开自由辩论。第二轮为即兴主持,参赛选手抽签获得题目,迅速思考,按要求完成主持。

  在辩论环节,选手们都卯足了劲儿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各位参赛选手的实力相当,口齿伶俐,比赛的场面十分激烈。

  在即兴主持的环节,每位选手的临场发挥能力的都有各具特色,也为自己的主持节目设计了相应的环节。

  比赛结束后,我们也对三位老师进行了简单的采访,老师们表示,在比赛中,他们更看重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和临场的表达状态。正如范娜老师所说,她希望看到的是选手对一个话题背后故事的阐述而不是表面的一些东西,内涵是更为重要的因素。

  本次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主持人大赛复赛圆满结束,进入决赛的选手将于6月9日晚上18:40分在南广大讲堂进行江苏赛区的决赛。我们期待选手们更精彩的表现,同时小播也在这里祝福他们可以在今天的比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入围决赛名单

  决赛通知:

  6月9号晚6点,南广大讲堂签到

  才艺先展示 本环节不做强制要求及评分 给与选手展示自我的机会

  第一轮 现场搭档主持

  要求:决赛圈选手按抽签两两分组,赛前抽题,现场搭档主持。根据两人默契程度,表达能力评委打分。

  第二轮 出镜记者现场报道

  要求:根据决赛现场给出的事件图片 选手进行出镜记者现场报道,根据对事件所表达的清晰程度,语言以及逻辑能力评委打分。

  第三轮 新闻评述

  要求:根据现场给出的新闻事件进行播报 播报之后给出不低于90秒的评论。时间不足酌情扣分。

  第四轮 我的演讲 (冠亚季)

  要求:三位选手根据赛前得知的定题演讲题目进行三分钟左右的演讲,可提前准备音乐 图片等信息 。使用前通知赛区组委会。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大主赛;大学生;主持人;播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江苏赛区复赛落下帷幕

6月8日下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复赛在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