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发现陪伴阅读之美 肯德基举办社区亲子活动

2017-04-24 08:46:00来源:央广网
  4月23日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北京肯德基以“与爱为邻,肯德基亲子阅读陪伴日”为活动主题,与东直门社区携手举办亲子阅读陪伴日活动,帮助社区邻居发现亲子阅读之美,传递亲子阅读沟通之乐,完善家庭和谐之趣。

  此次活动邀请来自东直门社区的家庭代表参与,以京城百姓最为关注儿童早期教育为切入点,通过亲子阅读的方式帮助社区家长学习如何通过阅读促进孩子语言发展,通过图书学习媒介,帮助孩子提升生活自理能力,教会孩子关怀周遭人、事、物,从而扩展他们的生活经验。通过“亲子阅读新技能”的互动亲子体验,让家长能够更加生动、真实体会并实际掌握亲子阅读的方式方法。

  北京肯德基亲子阅读陪伴日活动儿童教育导师讲述亲子阅读沟通技巧

  本次活动以“小书迷王国”图书故事为内容实质展开。肯德基积极回馈社会,响应政府号召和大众需求,专门成立“小书迷王国”,旨在通过引进国内外优质读物,开展故事会活动,营造亲子阅读氛围,让儿童阅读生活化、多样化、日常化。本次活动共设手绘漫画讲述,亲子阅读互动答疑,现场实践指引,游戏互动四大环节。开场通过趣味四格手绘漫画的方式引出亲子阅读陪伴的意义和重要性;以家庭故事分享的形式,解析当下亲子陪伴阅读所亟待解决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案例和现场互动实践的形式将亲子陪伴阅读的精髓直观展现给社区家庭,帮助社区家庭在发现阅读之美的同时,也能知悉如何通过亲子阅读实现家庭全面沟通,帮助社区家庭之间通过亲子阅读紧密联系,加强彼此交流,打造和谐社区之美。

  社区家庭参与北京肯德基亲子阅读陪伴日活动互动环节

  活动最后环节,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莉女士与北京市东直门街道工委书记肖刚为互动环节获奖家庭颁奖。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莉女士表示:“肯德基十分注重回馈社会,发挥行业优势,以创新公益的方式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温暖的关爱。在品牌进入中国30周年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间里,肯德基选择以别出心裁的公益活动拉开进入中国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大幕,这与品牌过往一贯的公益理念一脉相承。”

  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莉女士与北京市东直门街道工委书记肖刚为互动环节获奖家庭颁奖

  肯德基“小书迷王国” 开启儿童阅读多样化选择

  2015年起,肯德基携手出版界,甄选国内外优质读物,两年来已随餐送出近2000万本高品质童书到孩子手中,同时积极利用遍布全国的餐厅资源,推广阅读,每周都在全国近3000家门店定期举办免费的小书迷王国周末故事会和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至今已开办30万场。肯德基在送出巨量优质童书的同时,也通过新媒体技术,以孩子容易接收的方式把阅读浸润到儿童的心灵中。让孩子仿佛置身故事世界,启发无限的想象。

  北京肯德基与社区小朋友欢聚一堂

  “小书迷王国”的宗旨是让更多中国孩子读到好书 ,将儿童阅读做的更加专业,将“天天阅读?快乐成长”的理念传递到更多、更远的地方。

编辑: 申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