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371万人次青少年接受法治教育

2017-04-17 07:43:00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近日从全省关工委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座谈会上获悉,2016年我省共举办各类法治宣讲报告8390场次,受教育青少年达371万人次。

  2016年,我省发挥4.6万个关工组织和46万“五老”人员优势,通过举办法治讲堂、发放法律读本、播放专题片、开展知识竞赛等形式,抓好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积极做好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密切与综治、公检法、教育、民政等部门协作配合,精心构筑预防青少年犯罪防护网。全省共发动5200多名老同志担任法治副校长,选派1500多名公安民警担任兼职法治副校长,建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120个,青少年“模拟法庭”实现100个县(市、区)全覆盖;建设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阵地100个,举办了首届全省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

  我省还加强校园及周边的治安巡逻及整治工作,建立护校岗4086个,扎实推进“护校安园”等专项行动,2016年共排查化解涉校矛盾纠纷89起、查处治安案件201起、破获刑事案件41起,有效预防和减少了校园及周边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 (记者陈斌华)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法治教育;法治宣传;我省;模拟法庭;副校长;护校;校园;青少年犯罪;未成年人保护法;安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