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学提供微信订餐 家长可为孩子叫外卖增加选择

2017-02-16 09:18:00来源:广州日报

  在学校饭堂只能吃到饭堂菜,如果不喜欢就只能偷偷叫外卖?从这个学期开始,广东佛山石门中学的学生们有了新的选择。2月14日,记者从石门中学获悉,该校通过和连锁快餐企业合作,推出微信订餐服务,家长在周末就可以和孩子们商量好下周那天可以“叫外卖”。企业配餐到学校的饭堂后,学生只需在饭堂窗口就可扫码取餐。

  对此,校方表示此举应为佛山中小学校首创,而目的则是为了增加学生在校用餐的选择,减少学生自己私下叫校外外卖可能会出现食品安全的问题。校方坦言,因为饭堂目前提供的饭菜品种较多,且价格也更便宜,因此即使允许家长为孩子们“叫外卖”订餐,也不会对饭堂的运营造成冲击。

中学提供微信订餐 家长可为孩子叫外卖增加选择

  新鲜:家长上微信为孩子“订快餐”

  孩子在学校,也可以帮他叫外卖?2月14日,记者从石门中学的家长张先生处了解到,石门中学在这个学期正式和一家连锁快餐企业合作,推出微信订餐服务。

  记者从该校的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学校方面称,因为不允许在校学生使用手机,微信订餐功能只面向家长开放。家长只需提供孩子学籍编号,并使用家长手机绑定微信后,就可以在手机上为孩子订餐。而所订的餐饮为合作快餐企业的产品,以13元及16元的优惠价格推出,目前暂时每日午餐和晚餐各限量200份。

  记者从图例上见到,可供选择的快餐“外卖”包括排骨饭、茄子饭、肉丝饭等多个款式。上面注明,家长成功订餐后,学生可以在位于饭堂内的微信取餐区位,在用餐日的中午11:50,下午17:10开始,持订餐卡到取餐区排队取餐。

  在该校的微信公众号上,记者也见到了“微信订餐”的界面。记者留意到,首次登录需要身份验证,然后绑定学生的微信取餐卡卡号就可以完成身份验证流程。然后就能够进入订餐页面,下单支付后即可完成订餐,操作比较方便。

  据介绍,假如家长不小心订错了日期,还可以进入订餐系统进行调整。而即使学生忘记带取餐卡,在饭堂的取餐窗口只需要向分餐的工作人员报一下自己父母的手机号码,也可以完成验证取餐。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外卖;订餐系统;微信;手机绑定;石门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