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教育资讯·成都市中小学生1月16日开始放寒假

2017-01-08 09:16: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成都市中小学将于1月16日正式开始放寒假。今日,成都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校做好寒假放假工作。按照《成都市教育局关于2016-2017学年全日制中小学教学时间安排的通知》要求,全日制中小学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定于2017年1月15日结束,1月16日开始放寒假;第二学期定于2017年2月13日办理入学手续,2月14日正式行课。

  寒假期间 校车一律封存停驶

  成都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安排部署好假期师生安全工作。寒假期间所有校车一律封存停驶。各校要及时掌握恶劣天气预警预报信息,提醒师生做好预防。要积极与卫生、食药等部门联系沟通,对寒假前后学校卫生工作做出统一安排部署,开展对环境卫生隐患的排查整治。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对春季开学期间的各项学校安全卫生工作要早安排、早部署,确保开学1周内完成对所辖学校的安全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寒假作业总量要合理适度(小)中小学寒假作业总量要科学、合理、适度,作业形式和内容要丰富多样。要倡导师生模范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宣传科学合理的消费观念。要与家长积极互动,指导好学生利用寒假参观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并参加综合实践活动和家务劳动,培养社会担当和责任意识。(记者 张峥)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寒假;成都市教育局;教育资讯;综合实践活动;中小学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倒霉特工熊》跻身寒假档 贝肯乱入海报毫无违和感

《倒霉特工熊》跻身寒假档 贝肯乱入海报毫无违和感,源自于系列动画中的一只胖乎乎的北极熊,贝肯因为萌萌哒的特点而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贝肯熊大电影《大卫贝肯之倒霉特工熊》也将于2017年1月13日全国上映,讨喜的角色形象加上全新创作的故事,打造寒假档唯一一部合家欢之作。据悉,3D动画电影《大卫贝肯之倒霉特工熊》将于2017年1月13日全国上映,打响寒假动画大战第一枪,届时将会给大家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合家欢体验。

2016-12-21 20:04:00

108名大学生寒假期间将走进陕西省政府见习

寒假即将到来,陕西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对2017年寒假期间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今年寒假期间,陕西省政府将面向17所高校招募108名见习大学生,他们将分别在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等40个政府机关单位进行见习。

2016-12-18 18:00:40

北大推迟无证电动车入校禁令 寒假后可凭证入校

北京青年报记者近日获悉,北京大学原计划于本月初全面执行的“电动车凭证入校”规定推迟。11月30日,北大保卫部发布通知,称将延后师生员工凭校内有效证件骑行电动车入校的时间,由12月1日延至明年寒假后。

2016-12-04 09: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