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我国首颗中学生科普小卫星出征

2016-12-02 07:45:00 来源:新华社

  记者30日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获悉,我国首颗由航天专家指导、中学生主导的低轨道科普卫星日前完成出厂评审,由5名学生代表护送至太原卫星发射中心,计划于年底择机发射。

  这颗被命名为“八一·少年行”的小卫星由北京市八一学校40余名初、高中生全程参研、制作并主导载荷设计。南京理工大学参与卫星总体设计和部件研制、总体集成和测试等工作,配合开展卫星课程研发和教学实践。

  据介绍,这颗在轨运行时间不少于180天的小卫星长约12厘米,宽约11厘米,高约27厘米,采用航天八院研制的立方体卫星分离装置,搭载的4个载荷将完成对地拍摄、无线电通讯、对地传输音频和文件以及快速离轨试验。(新华社 记者白国龙)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小卫星;中学生;出征;对地;载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推测有核大卫星撞出土星F环及小卫星

日本神户大学18日发表公报称,该校的一个研究小组利用超级计算机进行模拟演算,推测土星光环中的F环及其两侧的“守护卫星”是拥有高密度内核的较大卫星撞击后形成的。

2015-08-19 20:41:20

西安学霸造国内最小卫星 有望搭载航天器升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霸五人组”,在项目小组长张子恒的带领下,放弃寒假自主研发的小卫星,将随着国家相关卫星发射计划,有望在今年7月搭载中国的航天器发射升空。

2015-04-14 08:50:59

土星光环数十年变化显著:小卫星解体或有关

北京时间26日消息,据美国太空网报道,土星的一道标志性光环在短短几十年间竟然发生了显著的变化,这样迅速的变化让科学家们大惑不解。土星F环与土卫十六的位置都靠近土星的洛希极限——在这一极限距离之内,土星的引力将倾向于撕裂存在于此的小型天体。

2014-09-28 08:10:3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