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5岁男童为讨户口页告奶奶 小小儿童的坎坷人生

2016-11-29 07:33:00 来源:中国网

  5岁男童为讨户口页告奶奶(网络图片)

  户口随奶奶人随离异母亲生活法院驳回诉讼 建议通过派出所迁户

  昨天,5岁男童小赵将自己的奶奶告上了法庭。由于出生时户口跟了奶奶,父母离婚后判给母亲抚养,如今小赵办理入学等手续时处处受阻,而奶奶却不配合办理。无奈之下,小赵将奶奶诉至通州区人民法院。庭审中,小赵的奶奶一直以见不到孩子为由拒绝原告的诉讼请求。最终,法官判决驳回原告诉求,因不能自行将户口簿内的户口页拆分使用,如小赵有使用户口簿不便的情况,可联系公安机关户籍部门进行解决。

  不配合 身份证至今没办

  昨天,小赵的母亲戚女士作为小赵的法定代理人出现在通州区人民法院法庭的原告席上。开庭前,戚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她与前夫有家庭积怨,2013年由通州区法院判决离婚,儿子小赵由自己抚养。“小孩出生后一般都跟父亲户口,所以他就落户在奶奶的户口簿下。离婚后,他们对孩子不闻不问,就连我要用户口簿帮孩子办身份证和其他手续,他们都不搭理。”戚女士说,明年小赵就要上小学,需要使用户口簿预约登记,她实在无奈才将孩子的奶奶告上法庭。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户口迁移;男童;秋香;张凯;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东:孩子上户口不需要计生证明

广东:孩子上户口不需要计生证明,广东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公民进行户籍登记属公安部门的职责范围,依法对违法生育者征收社会抚养费是卫生计生部门的法定职责。这位负责人介绍,对违法生育的对象,当地卫生计生部门依照《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和《广东省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的规定作出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

2015-08-06 11:33:00

落社区集体户无需社区同意证明 厦门优化户口登记办理

昨日上午,厦门警方推出一系列户口登记管理事项新举措,包括落社区集体户无需社区同意证明、三项审批权下放至派出所等。据了解,警方还将开通户籍业务邮政快递送达业务,对省外户口迁移,经市民提出要求,厦门市政务服务中心户籍窗口在核准户口申请材料之后,警方可为市民采取邮政快递送达方式,将户口迁移证件送达本人,无需再跑第二趟。

2015-07-08 12:51:05

四川“幽灵户口”生产过程:警察涉案起主要作用

截至案发,蒲小宇将户口迁移证卖掉了30余张,在央视报道“幽灵户口”新闻后的第二天,蒲小宇便被嘉陵区公安分局的民警抓获。经侦查机关统计,皮某先后打给蒲小宇购买迁移证的款项共计12.1万元,蒲小宇给予余林感谢费共计2.8万元以及价值近千元的香烟、牛肉。

2014-11-06 08: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