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国考职位条件设置:省以上不宜过宽 县以下不宜过窄

2016-11-25 09:16:00 来源:人民网

  “中央机关公务员(课程)职位条件设置还不够合理、过于宽泛,是个别职位报考人数比较多的原因。”今天,国家公务员局考录司副司长彭忠宝做客人民网时表示,我们将不断加大对用人单位的工作指导,使中央机关招考的职位条件更加科学合理。

  彭忠宝说,中央机关公务员招考每年都会有一部分职位报名人数比较少,甚至是无人通过资格审查的情况,这些职位主要集中在艰苦边远地区。今年中央机关招考报名结束以后,仍然有一百多个职位没有人通过资格审查。一方面是由于这些地区条件相对艰苦,对考生吸引力不大;另一方面是对学历、专业和相关工作经历等方面的职位条件设置还不够宽泛,也不够合理。

  “针对少数职位仍然存在报名人数比较多或者是比较少的情况,我们将进一步科学合理地设置职位资格条件,一般情况下,省级以上机关在专业、学历等职位条件设置不应该过宽,在县以下机关职位条件设置不应该过窄,以确保一定的竞争比例。”彭忠宝表示,对于艰苦边远地区还是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尽量放宽对职位条件限制,降低进入门槛,有效解决艰苦边远地区招得来、留得住的问题。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职位;国考;报考人数;中央机关;报名人数;考生;资格审查;课程;婚纱照;中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7国考报名“性价比”较高职位推荐

其实,根据中公教育专家的分析,在国考职位中,像民盟中央这类本身条件优越而对考生要求并不苛刻的职位还是有很多的,下面中公教育专家就为考生推荐2类大家可以参考的职位:上面这些推荐职位仅仅是中公教育专家从1.5万个职位中挑选出来的部分职位,相信细心的考生进过耐心寻找之后,能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职位。

2016-10-21 10:12:00

国考平均每天报名者近10万人

国考报名时间过半,已有超50万人报名通过审核,平均每天报名者近10万人。为方便报名者,该司公布了3922个无人通过资格审核职位和资格审核合格人数比例较低职位,计划录用6917名公务员,1056个职位还无人报名。

2016-10-21 07:36:00

国考报名首日最热职位52:1 外交部报考人数最多

国考报名首日,最难考职位出自辽宁储备物资管理局“保卫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竞争比已高达52:1。专家分析,外交部地区业务司英语一这一职位招录44人,规模较大,且英语属于大语种,因此符合条件的考生较多。

2016-10-16 05: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