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郑大“学霸班”30名学生全保研

2016-11-07 13:27:00 来源:中国教育报

   北大、清华、复旦、厦大、武大、南开……近日,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菁英班30名学生全部保研成功,将赴上述高校继续深造。

  卢嘉锡化学菁英班是郑州大学2012年与中科院化学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单位共建的,此次学生全部被保送,让这个“学霸班”成为学校建设一流学科的一面旗帜。

  提起菁英班,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师生一致的印象是“踏实、刻苦、有才气”。“进步的动力来自班级内部,你追我赶似的在学习,”于明明副教授给菁英班讲授高分子化学,他对这个班的学风赞不绝口,“每节课学生都抢着坐前排,整个班干劲十足!”

  “吴博华和马浩然是社团社长,林秋媛每年院运会都是100米冠军,杜雅慧弹吉他很好听,张浩洋的摄影、王若情的英语演讲都拿过奖。”班长曹明阳介绍说,各类建模竞赛,演讲、辩论、棋艺、器乐比赛,班里都有同学参加。菁英班还被评为河南省先进班集体、校先进班集体和“五四”红旗团支部。

  “菁英班学生的选拔异常严苛,第一个学期成绩在全年级前30%的学生才能申报,要能接受全英文教学,怀有科研追求,还要通过专家教师的严格面试。”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冯慧说。

  陈晓岚教授每次出国做学术交流,都会给菁英班带回最新的学术资料和习题,使学生们保持国际视野。不单陈教授有“特供秘籍”,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一面参考外文教材教案,一面结合多年本土教学经验,形成了极富特色的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

  除了辅导员和班主任,学院还创设了导师制。

  3年时间,菁英班学生参与发表学术论文24篇,其中16篇被SCI(科学引文索引)收录。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实验邀请赛上,他们又拿下了3个奖项。(记者 陈强 通讯员 杨碧凡 王舶锭)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学霸班,菁英班,保研,教育资讯,学生参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