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幼儿园门口车流量大 家长建议设置减速带

2016-11-06 09:26:00 来源:上饶日报

  本报记者郑欢

  市民反映

  近日,饶城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反映称,他的孩子在市三保上学,学校附近不但车流量大,而且车速都较快,过马路时让人提心吊胆。因此,他想向交警部门咨询一下,能否在距学校50米左右处的马路上设置减速带和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经过时速度慢一点。

  记者跑腿

  陈先生告诉记者,学校门前就是马路,孩子们上学放学时,每次过马路都要穿过车流,让家长非常担忧。“如果设置了减速带,来往车辆的车速相对来说会慢一点,学生的安全同时也得到了一定的保障。”陈先生说。

  随后,记者来到市三保看到,该校位于龙潭湖公园一侧,婺源路南北方向。在学校门口,记者注意到,门前的马路分为双向二车道,由于周边有住宅小区和公园,该道路来往的车辆较多,学生一出校门口就要过马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许多学生家长表示,上下学时,特别担心孩子过马路发生意外,希望有关部门能在此设置减速带和警示牌。

  帮办结果

  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规定主干道路上不予安装减速带,一般学校门口道路地面都采取设置减速震荡线。近期他们会尽快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前去实地勘查,如条件允许,会在学校门口两侧设置减速震荡线,及竖立相关交通标志标牌,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编辑:王启慧

关键词:减速带;学校;车流量;过马路;幼儿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济南现“搓衣板路” 不足200米装十余条减速带

山东济南现“搓衣板路”,200米十余条减速带。

2016-08-19 08:04:00

减速带去哪儿了? 颗颗钢钉啥车都不敢过

由于长时间被车轮碾压,钢钉顶端锃亮锃亮的

2016-06-29 08:33:00

豪宅任性!姚晨儿子家中骑车 还得装减速带

小土豆家中骑自行车  照片中,小土豆在家中汽车,前方一排拖鞋充当减速带,几日前,姚晨在家中买了马路上的减速带,无奈道太大只能弃用,小土豆还真是淘气。

2016-03-31 08: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